又一“国字号”科创平台落户我市,由国内九家铜工业翘楚单位组建

2020-09-12 12:05:50 作者: 又一“国字号

来源:烟台日报-大小新闻

大小新闻9月12日讯(YMG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侯召溪 摄影报道)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铜工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在我市开幕。

开幕式上,由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中南大学、东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九家单位共同组建的“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试验基地”在恒邦股份挂牌成立。下午,九家单位将举行“金铜产业(烟台)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这是一次全行业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产业协作发展的生动实践。

当前,新基建、新能源、高端新材料、5G通信、人工智能等前沿概念和国家战略,都需要铜工业的科技进步作为支撑。如何凝聚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实体企业的力量,实现共同协作发展,是未来行业进步的关键之关键。

“专家工作站和试验基地的挂牌,不仅给我们的科技创新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也必将会推动恒邦股份在产业技术创新的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胜利在致辞中表示。

恒邦股份是一家以黄金冶炼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公司系统建立了火法黄金冶炼从理论到实践的工艺技术方案,开创了金铜混合冶炼、金铅混合冶炼的创新型模式,先后获得有色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在铜冶炼和铅锌冶炼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生产经验。特别是铜冶炼,目前已经成为公司除黄金以外的最大业务板块。2019年,江西铜业控股恒邦股份。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企业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34.6%和26.6%。

据悉,作为烟台市新一轮发展重点规划的“九大片区”之一的“牟平新城”,已经将恒邦科研大厦、国际科技人才交流中心、专家公寓、人才公寓等项目列入规划范围。

责任编辑: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