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商丘市中心医院三年内护士下半年护理操作技能培训考核圆满结束

2020-09-12 12:03:41 作者: 2020年商

护理部主任王丽与培训人员合影留念

护理操作技能是护士专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护士从事护理工作的必备条件,护理技术操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护理工作质量。为切实提高护理操作能力,进一步规范操作技能,根据护理部年度工作计划,7月28日邀请了骨二科主管护师谷春艳、急诊科主管护师王红月、骨二科护师王星辰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对三年内护士共61人进行了轴线翻身法、心脏电除颤技术、平车运送法三项护理操作技术演示:

骨二科谷春艳操作演示:轴线翻身法

急诊科王红月操作演示:心脏电除颤技术

骨二科王星辰(右一)操作演示:平车运送法

培训结束后,三年内护士利用休息日、下夜班的时间,在科室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反复操作练习。本计划9月1日至15日对三年内护士进行操作考核,培训中心李二格、马钰考虑临床科室病人较多,护士工作忙、学习任务重,科室人员少的特殊情况,通过与临床考核护士进行沟通协调,特殊情况可提前预约考核。为了不影响临床护士工作,李二格、马钰两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他们进行操作考核,有时考核到晚上近八点才结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三年内护士下半年护理操作考核于9月9日全部结束,考核成绩均在90分以上,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操作考核进行中

操作考核进行中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不但强化了护士急救应急能力,而且提高了基础护理操作技能,改变了传统的过床方式,节时省力方便快捷,既减轻了医护人员和家属的体力负担,也避免了病人的二次损伤,减轻病人疼痛,提高了医疗护理质量。同时大家也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不但要有专业、规范的护理操作技能,而且更需要团结合作敬业精神,才能给予病人更优质、人性化护理服务。(护理部)

来源:商丘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