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炖猪脚忘关火,结果引来两台消防车、三辆警车

2020-09-12 11:20:38 作者: 男子炖猪脚忘

9月10日20时许,沙坪坝区110快处三大队k12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警情称:凤天路凤天竹园发生一起火灾,需要民警前往处置。

民警一边迅速赶往事发地点,一边联系报警人。现场,两台消防车已经严阵以待,民警现场维持秩序,为消防车疏导交通。经向报警人吴某了解,火情已经解除了,火没有烧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吴某在家炖猪脚,把火开到小火慢炖,煮熟需要较长时间,吴某就利用炖煮的时间下楼锻炼身体,结果却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楼上邻居发现楼下厨房在冒黑烟,发出呛人的糊味,于是报了警。

等到消防车都开到小区门口了,吴某还纳闷谁家着火了,这时才突然想起自己家里还在炖猪脚。吴某赶忙回家,家中到处弥漫着浓烟和糊味,吴某赶紧关掉火,幸好火没有燃起来,锅已经烧黑,猪脚已经变成了焦炭,再晚点发现的话就发生火灾了。

民警在此提醒:厨房是火灾容易发现的地方,用火要小心细心,煮饭时切勿离人,以免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