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老师发奖状、现场拜师……新航实验老师们度过别样教师节

2020-09-12 01:38:54 作者: 给老师发奖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洋洋 济南报道

今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极其难忘的教师节。继“缘起实验•传承师恩”教师节主题座谈会和宣誓活动之后,陆续迎来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既有学校工会精心准备的“惊喜礼包”,也有学生们自发为老师送贺卡、颁奖,更有送给母校老师的“隔空祝福”,一系列正能量满满的活动,让老师们度过了一个既简单又温馨的节日。

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教师节活动

感动:学生自发组织活动,请老师来“领奖”

“您是雪日里绽放的红梅,两袖清风,不与万物争春。您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感谢您一年以来的教诲。大家猜猜,我们接下来要把讲颁给哪位老师?”

“杨育红老师!”学生们异口同声说道。

“有请杨老师上台领奖!”

9月9日下午,新航实验高二年级正在进行一场颁奖典礼。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活动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悄悄准备,老师们事先并不知情,学生们要为自己心中最崇拜的老师们颁奖!高二2班班主任杨育红老师获得了学生们颁发的“牵肠挂肚奖”,表达了学生对她的感激之情。刘沂珍、姚明霞、李苗苗三位老师获得“别具一格奖”。

为了准备这份特殊的惊喜,整个活动从整体设计,到具体环节中各奖项名称的设置和颁奖词,都由学生自己发起和组织,他们一边认真上课,一边利用课余时间悄悄发动同学们为奖项的名称献计献策。为老师们设置了“牵肠挂肚奖”、“王者之师奖”、“启迪奖”、“妙笔生花奖”等符合老师特点又别具一格的奖项。

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教师节活动

颁奖典礼上,每位老师都在得奖的惊喜之余,收获了满满的感动和幸福。他们一遍遍看着奖状,看着学生亲手制作的卡片,很多老师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简短的颁奖典礼只有三十分钟,整场活动在背景音乐《心中的太阳》响起时达到了高潮,所有高二同学从座位上起身,冲向自己心爱的老师,给老师一个热情的拥抱,这个拥抱是那么的真挚、热情,让老师和学生的心更近了。

“在我们心中,新航实验的老师们就像太阳,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光明,为我们的成长提供能量,在阴郁的日子里,把阳光照进我们的心房!”一位学生感慨道。

激励:“老带新”现场拜师,又有十三位名师获聘导师

9月10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敬师恩 德育人 入新航 筑梦想”的庆祝教师节活动,在新航实验多媒体剧院精彩上演。除了正常上课的老师外,100余名老师与高一初一新生一起,见证了这场特殊的拜师仪式。

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教师节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小学部一年级的十余名新生,带来舞蹈《一年级》,萌趣十足的动作、一丝不苟的神态,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老带新”拜师环节,祁文焕、杨翠华、李正华、张素芹、石峰、李夏萌、陈晶等13位资深名师登上舞台,接受段晓月、周惠、王鑫雨等13位青年教师作为“徒弟”献上的鲜花,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林宝磊,分别为十三位名师颁发聘书。

林宝磊校长围绕责任、感恩、行动这三个关键词,勉励老师们继续秉持对教育的公允和热衷之初心,凝聚力量,再接再励,“以高尚的师德熏陶学生,以精湛的教学培养学生,以专注的态度钻研业务,以务实的作风勤勉奉献,共同把新航实验推向一个又一个新高度。”

之后,高一1班30名学生带来诗朗诵《教师颂》,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初一4班30名同学现场演绎了精彩的情景剧《“疫”路同行》,通过一幕幕鲜活的画面,让大家又回到了抗击疫情形势最严峻的那段时光。潘伊宁、张素芹、张泸予、王子琛等教师代表,带来舞蹈《yes!ok》。整场活动在初二学生代表带来的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下帷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