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入股网红店”骗局 女子被骗一万多元

2020-09-12 00:52:37 作者: 遭遇“入股网

低成本入股网红店,轻松收高回报分红。如此创业,听起来是不是很让人心动?不过,这也很可能是别人设下的“陷阱”。近日,澄海的小郑就掉入了所谓的创业陷阱中,被骗走了一万多元。

7月26日,一女子急匆匆来到西马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朋友”骗了一万元和一枚金戒指。

西马派出所民警 陈煜

经询问,事主郑某为澄海人,称之前认识一名潮州网友李某。7月5日晚,郑某与李某在潮州市区游玩,李某提出合股投资一间“网红店”,郑某便转账10000元给对方。几天后,李某称需要追加投资,郑某便拿出一枚价值约2400元的黄金戒指给对方。

由于两人相谈甚欢,郑某起初对李某承诺的投资回报深信不疑。直到回家后冷静下来,郑某才越想越不对劲。7月9日,郑某便开始找李某商量退钱退股,但对方一直找理由推脱,最后直接将郑某拉黑。郑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报警求助。

接报后,警方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并迅速锁定湘桥区人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西马派出所民警 陈煜

8月21日晚,我所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湘桥区陈桥村某公寓抓获嫌疑人李某。经审查,李某之前曾有盗窃及寻衅滋事的前科,今年2月份刑满释放后无心工作,因经济拮据,便利用网上交友平台,结识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以创业为诱饵,虚构网红店要招投资的理由,骗郑某购买该网红店的股份,共诈骗郑某1万元及金戒指一枚。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潮州电视台原创内容,版权归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本台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