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县实验幼儿园: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2020-09-12 00:03:05 作者: 本溪县实验幼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让孩子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近日,本溪县实验幼儿园多举措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

新学期伊始,县实验幼儿园通过“开学第一课”,开展“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园师幼开展光盘行动,同“光盘”,共“节俭”,争做光盘行动践行者。教师通过引导孩子们诵读古诗《悯农》,感知、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让孩子们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上图中,孩子们正在背诵《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县实验幼儿园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倡议书,用音、图、字结合的方式,形式多样宣传节约粮食的好处和必要性。

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 李新颖: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各班家长发起“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在各种场合争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宣传员、实践员、推广员。活动的开展,不仅得到了广大师幼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更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相信县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自觉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县实验幼儿园大四班教师 屈艳玲:我们大力提倡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提倡光盘行动。培养孩子节约粮食,不掉饭粒、不剩饭菜,号召家长在家里也要给孩子做出榜样。这样我们家、园共育,共同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县实验幼儿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让“光盘”与“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