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我的战“疫”》走进山大附中,战“疫”英雄现场讲述“疫”线故事

2020-09-12 00:52:14 作者: 纪录片《我的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1日讯 “追星”是当今青少年中盛行的潮流,追什么样的“星”,在很大程度影响着青少年的人生观、价值观。为激发青少年责任担当意识,山东广播电视台发起以“身边最闪亮的星”为主题的纪录片《我的战“疫”》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11日下午,活动第一站来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千佛山校区。学生们观看了由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承制的纪录片《我的战“疫”——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口述实录》,三名片中主人公——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血液净化器官移植科副主任医师崔先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郭海鹏,受摄制组邀请来到现场,向学生们讲述战“疫”一线的体验。

今年2月7日,曹英娟作为副领队率领山东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1人,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两个重症病区。曹英娟告诉同学们,队员身上展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勇气,以及所具备的知识、技能,绝大多数是在学校获得的,所以一定要好好学习,有一技之长。

活动现场,山大附中的同学体验了穿脱防护服的过程,一层又一层的口罩、防护服、手套、鞋套、靴套……赵烨宇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只穿了一会儿就浑身出汗闷得慌。“医护人员要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而且他们觉得是应该做的,这份担当、这份责任,我由衷感到敬佩。” 赵烨宇说。

据了解,活动后续将走进更多中学、大学校园,让更多青年学子近距离感受身边战“疫”英雄的风采。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辛晟玮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