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请多帮你的父母想想!

2020-09-12 00:48:36 作者: 信用卡逾期?

让我们来简简单单的说一个案例,顺便说说代偿的问题:

持卡人张某是个85后,申请材料的单位简简单单,看照片也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交行信用卡欠了五千多,飘红一万多,,信用卡总欠债三四万,小额贷款一堆都逾期了。前期工作人员没有联系上过张某,申请资料里的父母电话打了好几次也没人接,后面电话终于接通了,才知道了持卡人的具体情况。

张某本来工作普通,收入一般,有点喜欢玩游戏,有妻有子,小日子还算过得去,后来张某爱人单位升职,就有点看不起张某,张某也不是活泛的人,一段时间后,张某爱人有了新欢,就和张某离婚了,儿子给了张某。后来张某就沉默下去了,张某的工作也辞掉了,天天在网吧打游戏,不知道怎么就沾上了小贷,利息越滚越多,实在撑不住了就回家求自己母亲,就给张某还了钱。没安生几天,张某就离家出走了,张某父母也去公安局找人,查到就是在哪家网吧,张某不愿意回家。后来还有些债权人找到张某父母,父母就没有再还了……

父母都六十多岁了,还在外面打工王者自己和孙子,对张某前妻,张某母亲就说她心狠,说孙子出车祸做母亲的都没回来看一下,他可能认为自己儿子的颓废很大原因是她导致的吧。

代偿这种事,有时候能帮到持卡人,有时候也会害了持卡人。代偿的多了,金融机构放贷款放的肆无忌惮,亲人无能力后,代偿现象少了,机构审核资料的时候就得慎重,最后有个相对的平衡点。有的家人不是没有能力,是为了让持卡人吃点苦头,才会给持卡人代偿,但更多的情况是,能结的都结了,只是债务量太大了,他们无力偿还。

想到历史上的圈地运动,农民跟土地分割开了,消灭了小农经济,很多人流离失所,这些却成为了未来工业革命发展的人力基础,想想现在这么多的债务人和债务量,他们什么时候能上岸我不清楚,我只是看到了未来不安定的因素……

朋友们,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多想想自己的父母吧!他们辛辛苦苦把你抚养长大,供你上学,结婚的时候帮你拿房、车首付甚至还要拿一大笔彩礼。你们不正确的使用信用卡导致信用卡逾期,违约金跟罚息越滚越多自己无力偿还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是会直接联系你的家人的!你忍心让自己操劳一辈子的父母帮你代偿一大笔高额费用?让他们为你的过错买单?

最后,祝福那些信用卡逾期的持卡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上岸,希望你们都能脱离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