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文艺 | “建功新时代·弘扬德艺双馨”文艺界“四力”教育实践主题宣讲活动在我区开讲!

2020-09-12 00:03:44 作者: 九龙文艺 |

为贯彻落实市文联《关于开展“建功新时代·弘扬德艺双馨”全市文艺界“四力”教育实践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区文艺界深入开展“四力”教育,带动全区文艺工作者向先进看齐,打造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2020年9月11日下午,九龙坡区“建功新时代·弘扬德艺双馨”文艺界“四力”教育实践主题宣讲活动在重庆市网络文学创作基地开讲。

第八届重庆艺术奖获奖作品作者代表、著名制片人、编剧周益,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畅销书作家张兵,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袁锐三位主讲嘉宾依次宣讲,向来自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区作协、区级文艺家协会、街镇文联等80余名与会成员们分享了文艺创作、志愿服务等实践经验。

周益以《以电影之名,讲身边故事,品百味人生》为主题, 以第八届重庆艺术奖获奖电影《远亲》为切入点,用一个电影工作者的独特视角,向大家分享了 创作经验及心得体会,为与会成员的创作思路提供了灵感支撑。

张兵宣讲的《从网文起步,分享创作心得》,结合自己亲身的创作心得,从十五年创作回顾——我们的作品需要什么样的精神——构造虚拟社会,超越平凡的生活三个支点,向与会观众们分享了一套完整的小说创作思路和技巧。

袁锐向大家分享了六届网络文学论坛及传达十三届全国青联会议精神。

最后,参会人员就系列文学问题踊跃发言、热烈探讨,度过了一个收获充实的秋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