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州短视频电商行业协会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0-09-12 00:04:06 作者: 首届贵州短视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张思渝)9月11日,首届贵州短视频电商行业协会高峰论坛在贵阳国际会议中心登陆大厅举行。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分享观点,交流经验,探讨了在短视频直播盛行的背景下酒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趋势。

论坛现场

据了解,该论坛由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执委会和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共同探讨短视频电商直播与酒业的发展。

何英致辞

会上,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会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英表示,酒博正在紧跟时代步伐,敏锐捕捉新的发展形态,在本次酒博会上,提出“云上酒博”的理念,推动以直播为主的系列线上活动,旨在加大酒文化的宣传,提升酒企的品牌,拓宽酒类的销售渠道。

贵州省短视频电商直播行业协会长朱亚禄先生也表示,短视频直播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是未来商业模式的重要表现形式,是每个企业不得不重视的发展趋势。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0亿,3月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超7亿,占整体网民78.6%。2020年,国内短视频行业的总日活用户数预计将达到10亿,与微信的日活用户数持平。

此次论坛的举行是短视频直播和酒业相结合的一次有益的讨论和尝试,为接下来的真正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