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赋予最底层配送员一个“高大上档次”的新称号“网约配送员”

2020-09-11 22:29:15 作者: 国家赋予最底

外卖行业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成为了高危行业?

每天的新闻都能刷到对外卖员的评价:

负面的没素质,不遵守交通规则,骑车太快,等等……

当然也有正面的辛苦,不畏风雨,贴心等等……

我只想说一句,外卖员不怕辛苦,不怕脏不怕累,怕顾客不理解,怕保安不理解,怕交警不理解(当然肯定不是违反交通规则的理由),怕商家不理解,怕平台不理解,怕路人甲不理解……

谁还不知道个危险,谁还不懂的要去遵守交通规则,这都是所谓的平台算法逼得,没有办法。

明明是两个方向的单子,就硬派给你,拒,影响收入,影响派单率。收,影响顾客体验,可能超时,就要有可能加速行驶,违反交通规则,就有可能出事故,有可能被交警罚,你是收是拒?

有些人要说了,拒单也不能违反交通规则,那你有没有想过,骑手住房,吃饭,吃喝拉撒穿住行,水电气,骑手在这里就是一个小家庭,日常开销避免不了的。

有些人可能还要说收单,正常送,超时顾客会理解的,如果有不理解的,超时会扣钱的,差评也会扣钱,投诉一天白干。

骑手能不能少接单?就以现在的单价这是不可能的,平台都盈利了,你认为骑手抛去日常开销能剩多少钱?月入过万现在也只是一小部分人了,不像前几年了。

单价是大部分按距离给的,你有没有想过某平台会吃距离,明明五公里,就给你显示3.7公里,然后给你3.7公里的价钱!某平台大部分单都是这样给价钱的。

你有没有想过所谓的算法,时间一个劲的降,给你的路线规划都是逆行的。压缩时间,只有顾客能早点收到餐品,骑手就得往死里骑车,和保安斗智斗勇,和商家打嘴仗,甚至大打出手,和交警玩捉迷藏!!!

算法把骑手算的服服帖帖,商家出餐慢不在算法包括内,最可笑的的就是出餐时间在配送时间之内,一家出餐慢,直接连坐!!后边的单近还可以先送,远点就只能等!你以为可以报备,错了,你报备了一单出餐慢,你只要下一家没点到店,就报备不了下一家可能出餐慢的可能。

某平台的几分钟弹性时间,是给骑手的,顾客那超时了,骑手这是没有超时的,为什么懂吗?顾客看着超时了,骑手其实没有超时,个别顾客给你差评,投诉,对于某平台又是一份收入,这就是为什么骑手时间和顾客时间不同步的关键点!!

如果遇到事故,导致不能继续配送了,打客服是没用的,他只会机械的告诉你找朋友,亲人帮忙配送,没有调单这个选项的,如果不幸你在这个区域,没有朋友亲人,那么你就只能去取消订单,罚款基本两单白跑了,后续还有餐损,如果十几块钱,只能感叹,万幸啊!

作为一名外卖员就要接受各方的刁难,无视。取餐服务员的无视,小区保安的刁难,无视,个别小区要不车不能进,要不外卖箱不能进,要不这个门口不能进,要不没有门禁卡你只能钻进去,要不不让座电梯,要不电梯收费,等等各种方法等着你去尝试!不接受要不吵,要不打,外卖员的压力山大!

你可以不做这个行业啊?有些人可能要问!不是万不得已,谁又会去做这个行业呢!不是吗?

没有哪个有关部门去限制平台不能怎么做,我不懂有关部门能不能管,或者是不想管!所以我就不说这个话题了!

所以最后我只想提几个建议也许会对骑手有帮助,对社会有帮助,对交警少一些麻烦,让骑手多一份关爱,让骑手,让路人甲感觉更安全:

出餐时间抛出配送时间只内;

每个订单送达时间较上一个订单多5分钟,例如第一个订单30分钟,第二个订单35分钟,第三个订单40分钟,以此类推;(只要所有已接订单不在一两个时间内,骑手就可以多一分钟,去等红灯,你可以想象送达时间在一块,30分钟送5单及以上时间的紧迫感)

只派顺路单,把平台的算法用在正路;

今天就到这里了,如果你认为我说的合理,给个小爱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