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目瞪口呆!白宫网站请愿第一名,竟然是这个

2020-09-12 00:51:30 作者: 新闻早餐:目

吃早餐,听新闻。今天是9月12日,星期六,农历七月廿五。我们在上海问候您:早安!

头条

近日,一则由韩国极右翼亲美派发出的,要求美国白宫逮捕和起诉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请愿贴登上了白宫官网“请愿”页面第一名。

该则请愿贴称,文在寅是导致“中国病毒”进入美国的罪魁祸首,屠杀了大量美国人;文在寅通过“篡夺”韩国的政权,危害了美国和韩国的联盟关系;文在寅私通朝鲜和中国共产党,以及操控着西方国家的“影子政府”,永久地危害了印太地区的安全。目前,这则请愿贴已获得86.2万人签名,远远超过了那些给美国黑人索要公正对待的正经诉求。

经媒体证实,发布上述请愿贴的人不仅来自韩国的极右翼亲美势力,而且是特朗普的忠实粉丝。他曾在网上制作并传播了大量要求韩国人与特朗普“团结在一起”,对抗文在寅、中国以及想赶特朗普下台的美国左翼等“恶势力”的内容。根据“请愿”页面规定,一旦一个请愿贴的签名人数在30天内超过10万人,白宫须在60天内对该贴文做出回应。但在今年5月10日就已经“达标”的上述“请愿贴”,至今仍没有得到白宫的任何回复。

国内

1、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昨天发布信息称,今年秋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目前长势总体正常,如后期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仍将是一个丰收年。

2、上半年,我国直播经济规模达5630亿元,直播刺激的消费规模达2833亿元。据预测,2020年直播电商占网络零售比将从8.09%提升至9.66%。

3、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明确,今后各类体检中心将在体检项目中纳入情绪状态评估,供体检人员选用。

4、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分析,2020年我国食品冷链物流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700亿元,2017年至2020年年平均增速超过20%。

5、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取消不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收取的入会费、赞助费、评比表彰费等收费等,并退还违法违规所得。

6、据天眼查,我国今年新增外卖相关企业超过38万家,同比增长1364%。目前共有44.6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外卖”。

7、铁路部门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9月10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

8、针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的主要成因问题,生态环境部昨天介绍,污染物排放量超出环境容量的50%以上,是重污染频发的根本原因。

国际

1、11日,英国宣布已经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这是英国脱欧后的首个重大贸易协议。

2、针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托马斯·弗里登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是失败的,全球落后。

3、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公告称,当天独联体七国启动联合防空系统演习,将在此期间检查防空部队战备状态,演练动用防空装备拦阻侵犯独联体国家领空的外国飞机。

4、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11日表示,近一个月来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34%为60岁以上的患者,近三天内该比重更是高达40%以上。

5、据美国媒体报道,爱尔兰数据监管机构已经向脸书(Facebook)下达了一项初步命令,该命令要求脸书停止将欧盟用户的数据传输到美国。

6、截至当地时间10日,美国加州2020年山火的燃烧面积已超过310万英亩,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大火至少造成19人死亡,多地空气质量大幅下降。

7、瑞士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全球变暖让病毒引起的疾病越来越难以消灭,或将导致人类受到进一步的威胁。

8、当地时间10日晚,为期3天的第八轮英欧未来关系谈判在伦敦结束,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下周将继续谈判。

社会民生

1、天津市疾控中心消息,10日18时至11日15时,天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累计54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39例、尚在医学观察11例、转为确诊病例4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