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新相映”首进鑫江·水青木华 居民需要啥志愿者全都带了来

2020-09-12 00:50:16 作者: “信新相映”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9月11日讯志愿服务的桌子刚摆好,慕名而来的居民已经排起了队:这边有听力检测、白内障筛查,那边有家电维修、空气检测,信新相映的“保留项目”免费理发自然也是备受居民欢迎……9月11日下午,信新相映走进城阳区的鑫江·水青木华小区,提前收到活动预告的居民也早早来到楼下。“蓝马甲”成为小区当天一道特殊的风景。

当天是信新相映第一次来到鑫江水清木华小区,自然也有新的公益伙伴加入。弘阳家居的徐连淑跟同事拎着一个巨大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箱来到现场,他们要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对空气质量重视起来,不管是新房装修还是老房翻修,大家都知道要等没味儿了再搬进去。但像甲醛这样的物质是无色无味的,需要用专业设备来检测。”徐连淑告诉信网,在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时,他们还会与业主交流家居家装方面的经验,让大家免入误区,“比如很多人都说绿萝、柚子皮能除甲醛,其实是没道理的。想要净化室内空气,一定要多通风,还可以用一些活性炭,不过活性炭用一段时间后也得放到太阳底下暴晒。”

理发是每次信新相映公益活动里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馨飞扬”志愿团队和青岛公交集团场站物业管理分公司李沧物业服务站都派出了心灵手巧的大姐来给居民理发。这一边,温馨巴士的周秀霞大姐细心地问着居民要不要留鬓角,另一边李沧物业服务站的王友彩大姐则剪刀、推子齐上阵,“你听剪刀的声音,就知道手艺不赖!”虽然头发还没剪完,但居民已经给大姐竖起了大拇指。

王绍林和王兆强来自青岛公交车辆维修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白沙湾保修厂,两位师傅都有一手修家电的手艺。电饭锅、电饼铛、电水壶,这些家里常用的小家电出了毛病,两位师傅基本上都能“手到病除”,有需要更换零件的,两位师傅则留好居民的联系方式,把家电拿回单位修好后再给居民寄回来。“你们明天还来吗?明天不来的话,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活动还没结束,居民已经开始跟两位好手艺的师傅预约下一次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