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战神,武力超吕布,刑天转世也没能逃过宿命

2020-09-11 14:03:38 作者: 三国第一战神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三国,也非常的喜欢三国里面的猛将。提到猛将,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三国第一战神吕布,虽然吕布被当世人称为“天下无敌”,却有一位猛将曾大败吕布。在民间传说中,他是上古恶神刑天转世,被元始天尊困于陈留乡间,并派南天门守将李永下凡看守,避免他祸害人间。

没想到李永趁着职务之便,投胎转世后却成了当地一霸,经常欺行霸市,某天打了他的好友刘氏,他听闻此事后,愤怒而起,一心要为自己的好友报酬,但是李永家守备森严,没有下手的机会,后来他扮演成一个卖家的混在李永家门口,等到李永出门时,在所有人还没反应之前,用匕首刺杀了李永。由于李永家在闹市,迅速迎来数以万计的群众驻足围观。众人看他凶神恶煞,无人敢上前,包括后来的城卫也惧惮他,于是他离开了陈留,隐秘于山间。

他每天在山里追逐老虎,用以果腹。某日当他逐虎的时候,被夏侯惇发现,并且像曹操举荐了他,求贤若渴的曹操看到此人外貌狰狞,心中有所顾虑。恰好郭嘉进言说此人乃是刑天转世,具有战神之力,当今世上唯有此人可以克制吕布。后被曹操招入帐下。

在濮阳之战曹操被吕布困于阵中,他带领士兵救主,所有的士兵身披重甲,手持利刃,唯独此人裸露上半身,首次战戟,当敌军在五尺的范围内才开始反击,后来帮助曹操顺利突围。

后来,曹操南征张绣的时候,不仅收编了张绣的部队,还霸占了他的婶为夫人,致使张绣忍辱提防曹操,后来反扑曹营,他为了掩护曹操撤离,在撤离的过程中,由于寡不敌众,不慎被刺杀。最终落得个尸首分离的下场,他就是典韦。

典韦终究没有逃离刑天的宿命,刑天为炎帝战死,他为曹操战死,不得不让人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