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这事办的“666”

2020-09-11 00:51:43 作者: 兄弟,这事办

疫情以来,乌鲁木齐按下了“暂停键”,不见了川流不息的人群,不见了沿街叫卖的商贩,一家一户都大门紧闭,居家成了助力疫情的最好方式,送米面粮油、送药、就医,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就成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乌鲁木齐房产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驻金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明斌同志,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肩负着水泵场家属院360户654人的民生保障服务工作。

家住水泵场家属院15号楼1单元402的居民施仲方、陈沁夫妻俩就是王明斌同志服务家庭中的一员,因为陈沁怀孕预产期为8月15日左右,居家以来每星期两次的产检就成了他们最头疼的问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明斌同志了解到情况后,自觉承担起了孕妇送检的光荣任务。多次送产检的聊天过程中了解到,夫妻俩老家浙江来乌做生意,乌鲁木齐也就只有夫妻两人,由于疫情原因老家的爸妈不能及时前来照顾,妻子要临产了身边又离不开人,工作队队员王明斌就肩负起了上门送菜、倒垃圾等工作,多次的送检和电话微信的问候,满满的关怀和关爱,王明斌和施仲方两人渐渐的也就成为了好兄弟。

2020年8月14日晚上凌晨2点钟妻子陈沁马上就要临产了,着急万分的施仲方拨通了工作队队员王明斌的电话寻求帮助“兄弟,我媳妇要生了,现在要紧急送往医院,现在急需要帮助。”“好的!我马上到楼下,你们收拾好东西就下来,下楼时注意安全,记着带好给小宝宝提前准备的衣服、奶粉.......”。王明斌开着车将夫妻俩安全地送往了新疆煤矿医院,入院后,施仲方留下守护妻子,工作队队员王明斌帮其办理了入院后的所有手续,凌晨3点多妻子陈沁住进了产房,看这有些焦急的施仲方,工作队队员王明斌选择留下陪着他在产房外面拉起了家常帮其缓解慢长着急的等待,凌晨6点钟产房里传来了一声婴儿的啼哭,两个男人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恭喜,恭喜!是个6.6斤的男孩”这句话让迎着早晨的朝阳返回小区的王明斌更加充满干劲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8月16日,施仲方打电话说8月17日要回家,他一个人无法更好的照顾妻子和孩子。工作队王明斌了解到后说:“不要急,你安心在医院照顾媳妇,月嫂我来替你找。”通过网上寻找、拨打电话终于找到了一墙之隔汇芙园小区的月嫂何燕玲,经过社区对接后,提前办理完成了所有的进出手续后,并接回了水泵厂小区家中等候夫妻二人回家。

当王明斌再次来到施仲方家中送奶粉时,看到月嫂精心地照顾产妇和小宝宝时,施仲方走过来对王明斌说道:“兄弟,你真是帮了我家的大忙,等疫情过去后我们一家邀请你到我家做客!”“施哥,不用客气!疫情当前,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王明斌边摆手边向施仲方道别,因为他发现,留下的施仲方的眼睛湿润了......

爱是无偿的,爱是奉献的,只要小小缕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疫情之下小区封闭,居民们吃饭有人送菜,老人们生病有人送医,吃药有人帮忙去医院取,因为有向王明斌这样的基层工作者,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将放心、舒心的生活带给辖区的各族居民群众,抗击疫情,我们信念更加坚定,脚步更加坚实,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