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公安交警支队参演2020年公路交通自然灾害 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2020-09-11 00:51:03 作者: 黄南州公安交

(通讯员 陕真云)9月8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参演“2020年公路交通自然灾害应急处置综合演练”,由副支队长郝强带队,支队高速大队、科技民辅警与交通、路政、应急、消防、医院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动演练。

演练情景模拟了9月8日10时,黄南地区发生5.2级地震,导致隆务峡2号隧道出口左侧山体滑坡、隆务峡大桥桥面铺装出现严重裂缝,缝宽超限;隆务峡2号隧道内突发追尾事故,一辆载有19人中巴车在发现前方滑坡现象后紧急制动,后方轿车制动不及发生追尾致使轿车前部起火。

接到险情报警后,各成员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火速组织人员、救援机械赶赴自然灾害现场。现场应急指挥小组根据险情结合各单位人员和装备,将抢险人员分为交通管制、应急救援、应急保障、抢险保通、医疗救护、专家技术六个组。演练现场,由州公安交警支队组成的交通管制组首先到达现场,按照预案中规定的演练科目及职责分工,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实施交通管制、车辆远端分流,进行现场警戒、维护现场周边秩序。在应急救援组排除现场火灾和山体滑坡隐患后进入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协助人员救助、道路清障等科目的演练,按演练要求规范的完成了演练预案规定动作,真正做到各项处置措施落实迅速、各项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此次演练,黄南公安交警支队根据公安交管工作特点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是对交警部门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交警部门在处理自然灾害造成交通事故警情时内部联动、快速反应、整体协调配合处置相关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提高了与各部门之间相互配合的应急联动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