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务管理员勇抓“色狼”上热搜“你飞扑的样子真帅”

2020-09-11 00:07:39 作者: 乘务管理员勇

9月9日,北青-北京头条报道了北京地铁4号线上,一名乘务管理员飞身扑倒色狼的事情,乘务管理员的勇敢受到网友点赞,该事件也上了微博“热搜”。10日记者获悉,乘务管理员所在公司也将为这名小哥发放奖励。

“霸气!”“真棒!”“你飞扑的样子真帅!”“这种乘务管理员每节车厢都应该配一个!”随着网友对勇抓色狼的乘务管理员点赞,刚过10多个小时,该视频的浏览量也达到了接近500万人次。

据北京公交警方官方微博介绍,8月28日,地铁4号线乘务管理员李万双在车上巡视期间,听到车厢内有人争吵。列车刚好到达新宫站,车门打开的瞬间,男子立即冲出车厢。见男子有逃跑意向,李万双飞身跟上,几步之内在站台将该男子控制。经公交总队新宫站派出所审查,该男子承认了自己触碰女乘客隐私部位的猥亵违法行为,随后被公交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9月10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电话联系到乘务管理员李万双,他回忆说,事发于8月28日的晚高峰时段,刚开始只是在列车内注意到了两名女乘客和一名男子争吵,“等列车门刚刚打开的时候,那名男乘客就慌忙往外跑,我觉得有点不正常。”

李万双说:“后面两名女乘客大喊着‘抓色狼’‘抓住他’,我判断他不是什么好人,可能干了坏事,第一反应就是不能让他跑掉,于是就把他扑倒在地。”

据李万双事后回忆,该男子可能觉得理亏,对自己被扑倒在地并没有过多挣扎和叫喊。随后这名三四十岁的男子被驻站民警抓获归案,并带走处理。“据我了解的情况,这名男子在车厢内先是骚扰一名女乘客,这名女乘客移开后,他又接着骚扰另一名女性,所以后来两名女乘客吆喝着‘抓色狼’。”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警方获悉,勇抓“猥琐男”的乘务管理员李万双将受到所在公司的表彰和奖励。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