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8岁小男孩偷偷跑出学校,独自在街头大哭,背后原因让人心酸…

2020-09-10 22:33:09 作者: 桂林8岁小男

本文转自【桂林晚报】;

开学没多久,8岁男孩小熊(化名)就因为太过想家,9月9日中午从学校溜了出来。他边哭边往家里跑,在兴安县迎宾路被市民发现。好心市民拦住他,报了警。

张鑫(化名)在迎宾路经营一家商铺。9日中午12点20分,他看到有个男孩独自在路边跑。“他边跑边擦眼泪哭,我就担心小孩是不是有什么事,就把他拦住了。”张鑫说。

男孩剃着平头,身穿红白色短袖上衣,看上去七八岁的样子。被张鑫拦住,还在哭着说“想爸爸,想妈妈,想回家……”

张鑫询问男孩是否记得家人电话。男孩点点头,用张鑫的手机拨通了爸爸的号码。一听到爸爸声音,男孩握着电话哇哇大哭起来。张鑫看到这一幕,在孩子挂了电话后,帮他报了警。兴安县公安局的巡警立刻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小熊今年8岁,是附近乡里的孩子。因为父母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小熊。今年开学,爸爸就把他送到了兴安县城一所寄宿制小学,周末才能回家。

刚到学校寄宿生活的小熊很不习惯,他特别想家。住了没几天,小熊就趁老师不注意溜出学校,边哭边凭着记忆往家的方向跑。

得知小熊原来是因为太过想家才“离校出走”,旁边的巡警和张鑫都有些哭笑不得。他们安慰了小熊。因为小熊父母都还在上班,没有办法把小熊接回家,于是联系了学校老师。最终,老师把小熊接回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