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南宁网红“几何梦工厂!造型奇特美轮美奂

2020-09-11 00:06:56 作者: 航拍南宁网红

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秋月路附近的广西美术馆,因其造型新其独特备受关注。

饱含美术元素的圆柱体、球体、菱锥体、长方体构件,将建筑错落有致地组合为一个整体,让人自然而然联想到美术课学素描时面对的那一个个立体几何图形,因此此处也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几何梦工厂”。

广西美术馆整体建筑中,包含了美术馆、书法馆、中国(广西)篆刻艺术馆和阳太阳艺术馆。

展馆正面高耸的圆柱体是书法馆,别致的十二面体是篆刻艺术馆。

侧面的阳太阳艺术馆的呈圆形球体状,犹如一个冉冉上升的太阳。

各展馆造型独具特色,又在相互呼应中融会贯通,让人既联想到变化多端的美术流派,又感受到一种团结和睦、开放包容的精神。

墙体外,简洁的几何体镂空铝单板幕墙上,饰以镂空的壮锦、铜鼓纹饰,底座装饰创意则来自花山岩画。

正门墙体拼以五颜六色的玻璃色块,远远望去,犹如画家手中一块巨大的调色板。

广西美术馆是广西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大型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