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勒:谎称可以帮人用钱买驾照!男子冒充辅警诈骗被抓

2020-09-11 00:05:43 作者: 弥勒:谎称可

这是诈骗!!!

不考试!!!只交钱!!!

就可以拿驾驶证?

这是不可能的!

近日,弥勒市公安局吉山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违法人员朱某冒充辅警,谎称可以帮助别人不考试只要交钱就能拿摩托车驾驶证,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今年6月份,家住弥勒市的王女士正在为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事情烦恼:报考吧,自己文化程度低,担心理论考试通不过,不报考又担心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就在王女士一筹莫展的时候,偶然认识了朱某,朱某告诉王女士,自己是弥勒市某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刚好有三个“亲情名额”,只要交钱,不用学习不用考试就可以拿驾驶证。

因朱某自称在派出所上班,王女士对朱某所言深信不疑,当即请求朱某无论如何帮助争取名额,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并向朱某预付了300元,后王女士又把同样想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蒋某介绍给朱某认识,两人先后向朱某支付了办证费用1520元。直到7月份,王女士多次联系朱某未果后,意识到可能遭遇了诈骗,才到吉山派出所报案。经派出所民警多次工作后,7月8日朱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诈骗花样多

涉及金钱需谨慎

勿轻信驾驶考证只需钱

原来,违法行为人朱某系一无业人员,认识王女士后,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谎称自己是弥勒市某派出所的一名辅警,见王女士深信不疑便实施起了诈骗,后把诈骗所得的1520元钱用于日常挥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第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朱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被给予行政拘留五日,并处五百元罚款的处罚,追缴其违法所得一千五百二十元,并退还被侵害人王女士和蒋某。

警方提醒

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有严格的程序和考试流程,切莫轻信他人所谓的有“门路”,交钱“包过”等套路,更不要有花钱买证的想法,以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平安弥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