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融合 共赢未来!2020无锡日本产业链对接合作大会圆满举行

2020-09-11 00:02:42 作者: 创新融合 共

9月10日,无锡日本产业链对接合作大会在无锡举办。大会以“创新融合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无锡日本友好交流平台,加强区域产业链合作,在疫情影响后“危”与“机”共存的时局下,继续拓展发展机遇、扩大合作空间,携手共创互利共赢新未来,把“日资高地”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大会共邀请到了来自瑞穗银行、三菱日联银行、丰田、索尼、日立、三井住友、野村综研、三菱化学、普利司通、村田电子、旭硝子、信越、喜开理等日本知名跨国公司在内的116家企业共230多名客商。

(无锡日本产业链对接合作大会现场。钦嫣/摄)

(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作主旨演讲。钦嫣/摄)

(无锡市长杜小刚为无锡市国际经济科技顾问颁发聘书。钦嫣/摄)

会上,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作主旨演讲,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和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矶俣秋男进行大会致辞,无锡市委副书记、无锡市政府市长杜小刚为无锡市国际经济科技顾问颁发聘书,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水田贤治,神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野弘太郎,日本瑞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务执行董事、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菅原正幸,三菱日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大和健一作为日方嘉宾代表进行发言,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日本及本地集成电路行业顾问和龙头企业参加日本集成电路产业研讨会。探讨保护主义背景下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路径,推动日本、北京、上海集成电路龙头企业将优质项目布局无锡,走出一条国内大循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无锡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集群发展路径。

(无锡市日资企业投资服务云平台上线。钦嫣/摄)

“无难事、悉心办”已成为无锡营商环境建设的品牌,在此背景下,无锡为日本企业专门搭建了“无锡市日资企业投资服务云平台”,云平台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为主旨,利用大数据及智能技术,整合无锡全市招商信息资源,从而更好地向日本投资企业进行展示和互动交流。

(无锡日本产业链对接合作大会现场项目签约。钦嫣/摄)

大会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2个高端制造业、先进服务业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