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当兵去

2020-09-11 00:07:19 作者: 好男儿,当兵

收录于话题

杭州城站火车站,新兵准备登车前往军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丁珊 摄

“祝你们一路平安!”9月10日上午10时23分,在一片锣鼓声中,满载新兵的火车驶离杭州城站火车站。当天,我省2020年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未来10天里,全省万余名新兵将陆续奔赴祖国各地军营。

佩戴红花、精神抖擞,一张张年轻脸庞写满对军营生活的憧憬。

登车前,浙江大学2018级本科生衣和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穿上绿军装就是崭新的开始。我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在军营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早日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今年浙江大学共28名男生参军入伍,其中博士在读1人,硕士在读1人。

杭州城站火车站,120名即将登车的新兵列队结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丁珊 摄

“你放心,我会在部队好好表现。”在候车室,00后新兵李科拨通表哥李建国的视频电话。李科是浙江科技学院2019级在读学生,他去当兵正是受曾在陆军某部服役的表哥影响。今年,兄弟俩接力服役,9月初,表哥退役返乡后,李科再出发。

浙江科技学院2019级在读学生李科和表哥接力当兵,登车前李科拨通表哥视频电话。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丁珊 摄

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省新兵要进行不少于7天的集中封闭管理,结束后直接交接起运,计划于9月20日前结束运输,全省军地各级都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欢送新兵入伍。据悉,今年我省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高涨,应征报名人数达23万余人,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分别达80%、20%以上,新兵征集质量稳步提升。

投身特殊教育34年,她和张文宏一起出现在这份名单里

“十一”假期能放心出游吗?吴尊友最新解答来了

连续22年蝉联第一,96家浙企入围中国民企500强榜单

教师节,为什么在每年9月10日?

来源:浙江日报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庄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值班编辑:薛妍辰

来源: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