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居全县第三!仙游这所山区学校让人刮目相看

2020-09-10 20:10:41 作者: 连续三年居全

近年来

西苑学校持续抓好教育教学工作

注重每位学生的关爱培养

以暖心的教育方式

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2018-2020年

连续三年中考平均分居全县第三

▼▼▼

西苑学校地处仙游县西北部山区,距离县城30公里,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山区学校,现有学生110多人,长期以来该校学生少,且基本上为留守儿童。为此,学校持续注重开展学生关爱工作。

仙游县西苑学校校长 陈文谋

主要是我们老师的工作积极性非常高,还有就是结对帮扶(学生),注重学科的全面发展,利用课余时间补缺补漏。另外我们学校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非常多,这对学生的感触非常大,因此学生就养成自学的学习习惯,刻苦学习、奋发向上。

占丽娟是莆田秀屿区人,在该校已任教10年,担任八、九年级的化学、物理教学,她所带领的两个班级加起来只有不到20名学生,由于离家较远,这10年来她都是以校为家,将学生当做亲人对待,用亲情的陪伴、心灵的呵护,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仙游县西苑学校教师 占丽娟

作为班主任我在关心他们学习成绩的同时,肯定也会关心他们的生活,他们遇到困惑、困难的时候基本上我都会去帮忙支持,这样学生就会觉得这个老师很好,班主任很关心他,就感觉对学习上更有兴趣。

在学校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学生成绩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每个班级都像温馨的大家庭,不断开展互帮互助,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仙游县西苑学校学生 张嘉慧

老师给我们的感觉就像父母一样,生活中帮助我,学习上也帮助我,学校会开展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这让我们对学习更有动力,特别想去学习。

仙游县西苑学校学生 林青云

平时遇到难题老师都会组织帮会解决,老师、同学都会帮助我们,我在这个学校学习非常快乐。

温暖人心教育方式也感动着来此支教的教师林雪梅,她带的班级今年中考政治平均分全县第一,50周岁的她本已支教期满,但看到山区教育薄弱,她主动申请再留下来,承担初中三个年级的政治学科教学。

仙游县西苑学校支教教师 林雪梅

同事之间非常友好,校园环境优美,给我留下了非常温馨的大家庭(印象),我愿意留在山上,继续支教,在这支教的大舞台上,发挥主场,再放异彩,为山区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来源:仙游广播电视台

记者:叶金品 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