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丽贝卡,注定孤独的宿命,选择一生吃土

2020-09-10 23:46:05 作者: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是哥伦比亚作家马尔克斯著名的魔幻现实主义小说。

丽贝卡无疑是《百年孤独》典型人物,虽然她身上没有布恩迪亚家的血液,但她的宿命也是归于孤独。

一天,十一岁的丽贝卡自称是布恩迪亚家的亲戚,带着父母的骨殖来到这个大家族。善良的乌尔苏拉接受了她,把她收养为女儿。

作为孤儿的丽贝卡,在陌生的家里,她显得惊慌失措。

数天过去,她什么也不肯吃,靠着院子里湿润的土壤和指甲刮下来的石灰墙皮缓解内心的焦虑不安。

在乌尔苏拉的帮助下,丽贝卡最终改掉了吃土的恶习,逐渐融入这个大家族。

但意大利钢琴技师皮埃特罗·克雷斯皮的出现,让丽贝卡燃烧起爱情的火焰,他每日到家中和我们的互动无不在挑拨着她的心弦。

丽贝卡在爱情面前,表现得即疯狂又不安。一件平常的小事,都能让她撕心裂肺,绝望到发疯。

而跟自己情同姐妹的阿玛兰妲一样爱上了这个绅士风度的男子 ,面对内心歹毒的阿玛兰坦的威胁,她备受困扰。

于是,她又开始吃土。

由于阿玛兰妲的算计导致蕾梅黛丝的枉死,使得雷贝卡与克雷斯皮的婚期一拖再拖。

为了验证自己对于爱情的坚贞不渝,丽贝卡打算和克雷斯皮私奔。

但克雷斯皮太优柔寡断,他不会选择这样离经叛道的方式去证明对丽贝卡的爱。

在不可避免的命运的下,丽贝卡对他的爱也逐渐冷却。

当浪子阿尔卡蒂奥返回时, 丽贝卡被他无所畏惧的样子所吸引。就像与命运对峙一样把爱转移到浪子,之后轻率地嫁给了他。

由于家人的不理解,她也被赶出家门,从此不再回来。

但后来发现何塞·阿尔卡蒂奥变了,他不过也是个热衷圈地的贪婪男人,一个可能步入反革命的男人。

丽贝卡不再喜欢这个魁梧的男人。当阿尔卡蒂奥离奇死于枪下,她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悲伤。

但丽贝卡依然远离不了布恩迪亚家族的噩梦。面对孤独,阿玛兰妲选择抱着高傲的羞怯和处女之身下葬,丽贝卡把好不容易克服的吃土的恶习变本加厉的重拾起来。

晚年她一个人幽居屋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饱受孤独的煎熬,直到无人知晓离开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