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交通局执法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超限超载整治行动

2020-09-09 21:46:02 作者: 宜阳县交通局

为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现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运输秩序,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治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大货车运行规律和特点,联合执法行动调整为“错峰”执法,执法人员重点查处3轴以上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对超限超载行为,采取“一超四罚”卸货分流的处置措施,责令超载车辆驾驶员卸载、分装运载货物,切实消除货车超载超重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还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对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其充分认识超限超载的危害性,敦促其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的载重值进行运输,确保安全驾驶、文明营运。

截至目前,联合治超行动中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12台,治超行动取得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还要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持续不断开展常态化长效治超行动,切实维护好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交通执法的一份力量。(樊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