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为警,训为师|致敬人民的公安, 警察的老师!

2020-09-11 03:12:43 作者: 战为警,训为

教师节快乐

徐行千里 不忘师恩

2020年9月10日

警营中,有一群特殊的人

战时,他们是人民警察冲锋在前

训时,他们是警营教师传道授业

他们以阳光做“黑板”

将汗水当“粉笔”

默默耕耘在公安教育战线上

战为警,训为师

他们个个身怀技艺

既承担着繁忙的公安工作

又担起教学育警的神圣职责

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

让我们一起走近南岸公安

领略他们的别样风采

战为警 训为师

感谢你的悉心指导、耐心教育

让我在工作和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

时光如梭,弹子石派出所民警胡祺祚已参加公安工作两年有余。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勤奋刻苦,虚心学习,在师兄和前辈的关心指导下逐渐从一个警校刚毕业的毛头小子成长为会调解纠纷、处置各类警、办理各种案件的业务小能手,也慢慢从理论型人才转变为实践型人才。

还记得有一次,胡祺祚接到报警电话,电话里传来女人的哭泣声,对方称与其丈夫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电话里该女子情绪比较激动,胡祺祚很难询问清楚现场具体情况。于是胡祺祚即佩戴好单警装备准备出门赶往案发地,这时,后面传来慈祥的声音:“小胡,啥子警。”胡祺祚转身一看原来是他的师傅李渝力,“师傅,就是一个感情纠纷,夫妻吵架而已。”“现场啥子情况。”这时胡祺祚就懵了,回答道:“还不清楚啥子情况,就是报警人情绪很激动。”听到这里,李渝力及时阻止了胡祺祚,让他赶紧再次联系报警人,问清楚情况。拨通报警人电话后,报警人情绪仍然激动,经过再次询问,才得知,其丈夫喝醉酒后回家对其进行殴打,还持刀在家乱砍,但是还没有伤人,因屋内还有小孩子,害怕其丈夫作出过激行为,便求助民警。这时胡祺祚幡然醒悟,要是不清楚现场状况贸然出警,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师徒俩带好装备,与分局特警支队民警一起,将该起警情成功处置下来。

“虽然您不是人民教师,但您却是我的好老师,教师节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在这里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感谢你的悉心指导、耐心教育,让我在工作和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利,同时也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师生记忆

感谢您的倾囊相授,为我的从警之路点亮指路明灯

蒲雄带徒弟,有时候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他用实际行动,就能让徒弟瞬间明白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责任。

对于迎龙派出所刚退伍入警的岳佳,第一次总是有点困难的,第一次处警、第一次出现场、立案、审讯嫌疑人、制作卷宗,虽说过程艰苦,甚至还会受到委屈,但是每一次都有师傅蒲雄的支持与鼓励,他才得以少走不少弯路。师傅身体状况不佳,但每当有案件侦办,师傅总会忍着疼痛参与整个过程,为的就是能尽快把自己几十年的办案经验全部传授给徒弟,让其快速成长。师傅不仅是他业务上的“领路人”,更是他思想上的“指南针”,每当他在工作上感到迷茫的时候,蒲雄总会及时发现并约其谈心,分享自己刚退伍入警时的往事和心路历程,让徒弟能以积极豁达的心态去面对工作、生活。在师傅的关爱下,岳佳顺利度过了从警之初的迷惘。现在的岳佳开展工作更加自信、踏实、坚定,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我们都是从橄榄绿到制服蓝,感谢您的倾囊相授,为我的从警之路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一身警服,一声师傅,我们是师徒,也是战友。我想有朝一日青出于蓝,不给您丢人。师傅,请您一定要注意身体!师傅,祝您节日快乐!”

师生记忆

我若是顽石,您就是流水,四年悉心打磨,多谢

茶园派出所老警长、老党员刘庆丽,温润随和,为人亲切。多年耕耘,同事亲切称他是“辖区活地图”。2016年,钟砚秋分配到茶园派出所,跟着刘警长熟悉社区工作,积极肯干,是服务群众的“急先锋”。两人性格互补、刚柔并济,被人称为茶园派出所的“师徒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