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跳河轻生男友相救体力不支,关键时刻他们来了……

2020-09-10 12:05:22 作者: 女孩跳河轻生

扬子晚报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刘叙麟 记者 陈勇)9月6日,南京一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河轻生,男友下河相救时游到一半体力不支,危急时刻,路过的两名男子看到这一幕毫无犹豫地跳了下去……

当天中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月牙湖公园里有一名女孩跳河轻生,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杜联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在确定了具体位置后,民警来到月牙湖公园的一处河边,见到了跳河的女孩和两位见义勇为的人。此时,女孩已经被好心人救了上来,全身已经湿透,蹲坐在岸边的石头上,而女孩旁边站着其男友,民警随即一边安抚着女孩的情绪,一边向周围市民了解了事情的详细情况。

原来,女孩和男孩都是南京某大学的大三学生,两人很早之前就成为了男女朋友,最近因为情感不和在闹分手。前一天下午,女孩给男生发消息想让其陪自己出门,但男生并没有答应,没想到女孩一时间无法接受现实,于是只身来到月牙湖公园打算跳河,并给男生发了消息和地址。男生闻讯立马赶到河边,发现女孩已经跳入了河中,并且慢慢漂向河中央,心急如焚的男生也跟着跳进河里想要救回女孩,但是男生的水性并不是太好,就在他慢慢向女孩靠近时,体力渐渐耗尽,还呛了几口水,现场情况异常紧张。

两名路过男子奋力游向二人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恰巧路过此处的好心市民丁先生和梁先生看到了这一幕,衣服也顾不上脱,一条弧线直接扎进水里以最快的速度向河中的两人游去。“你们两个不要动”,一边游,丁先生一边让他们节省体力不要乱动,很快,梁先生抓住了女孩的手,丁先生也托住了男生,这才慢慢地把两人带回了岸边。其间,丁先生的眼镜不慎掉入了河中,但他看着男孩和女孩都没有生命危险,还是非常开心。

最终将两人救回岸边

上岸后,女孩的情绪不是太稳定,民警一直陪在她身边进行安抚,还找来了干毛巾让其擦干。随后,杜联把两人带到了月牙湖派出所,同所内民警一起对女孩进行了心理疏导,并联系到了学校的辅导员和女孩的家长前来照顾。目前,女孩已无大碍。民警对救人的丁先生和梁先生已经申报了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