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谎报警情被拘留

2020-09-12 11:17:08 作者: 女子谎报警情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朱梦玲 许雷阳

9月9日中午时分,杭州江干区公安分局采荷派出所接到一名年轻女子报警:“我要举报,我老公嫖娼!”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四季青服装街区的大马路上找到了正在争吵的一男一女。原来两人是夫妻,女子一直说:“他有事瞒着我。”

民警现场了解到,原来并没有嫖娼一事,而是两人起了点矛盾,丈夫不给她看手机。看着还有些情绪的两人,民警决定先将两人带回所内做进一步调查。

原来,两人是夫妻,从温州老家来四季青服装市场做生意,当天丈夫用旧项链给妻子换了一条新的金项链,在说到是否有添钱的问题时两人发生了争执。

妻子表示想要看丈夫的手机,然而丈夫认为手机是自己的隐私,不愿意给妻子看,由于怀疑丈夫出轨,于是妻子认为其手机里定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在双方气急之下,妻子吼道:你要是不给我看我就报警,让公安机关好好查查你!”

丈夫以为妻子只是一时气话,不曾想其真拨打了110,指认丈夫嫖娼。目前,该女子因谎报警情已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提示:

法律规定,凡无事拨打110电话恶意骚然、谎报警情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谎报警情代价大,切勿肆意占用或者浪费警力资源。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