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助力车来了 首批3000辆亮相湘潭三大园区

2020-09-12 12:03:11 作者: 共享助力车来

9月10日,市民在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前扫码使用共享助力车。(记者方阳 摄)

湘潭在线9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珊 实习生 高云飞)车型时尚,绿白相间的颜色清爽靓丽,从9月10日开始,有桩共享助力车亮相湘潭街头。首批共享助力车共投放3000辆,选址在湘潭经开区、湘潭高新区、昭山示范区。

“真是又快又稳!”9月11日上午,我们体验了骑行共享助力车。第一次注册要扫码下载“永安行”App,进行实名认证后,使用App扫描车身的二维码就能完成租车。还车时只需要将车推进站点,然后在手机App上点击还车,提示“还车成功后”,骑行就顺利结束了。新型共享助力车时速可达22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60公里。

此次投放的“绿檬Y3”有桩共享助力车,是永安行共享助力车的“升级版”,湘潭市也是全国首批投入新车型的城市之一。这种科技含量满满的新车后期将逐步在整个市区铺开,计划投放1万辆,建设站点1500个。

目前,湘潭市新投放的共享助力车与原来的公共自行车都是有桩模式,需要定点归还,能有效避免在其他城市出现的共享单车过度投放、乱停乱放、管理不力等问题。

相比原有的共享自行车,共享助力车除了外观上的升级迭代之外,“内核”也有诸多智能科技的加持。车辆的智能型中控支持“实时定位”“智能语音播报”“蓝牙借还车”等功能。其中,借助北斗GPS系统的完善,新型助力车的定位精度更高,能够让助力车停放点位更精准。

>>返回湘潭在线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