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独眼龙,爷爷嘲笑他一只眼流泪,他刺伤瞎眼说:这不是泪吗!

2020-09-10 09:44:46 作者: 他是独眼龙,

汉末自董卓始,这天下就没太平过,乱世从三国延续到魏晋,再到南北朝,一直到杨隋一统南北,华夏大地上才算没了战火。粗算下来,竟是四百年,这期间西晋有过短暂的统一,也只有三十来年,永嘉之乱后又乱了起来。这么长的乱世,奇葩事特别多,奇葩人也不少。其中帝王的趣闻最引人关注,魏晋南北朝的帝王很多不是正常,要么疯魔,要么懦弱。其中有两位很特别,他俩都有残疾,一个是脑残,一个身残。

脑残的这位很多人都不陌生,他便是司马家的傻儿子司马衷。司马衷天生智力低下,有网友开玩笑说,司马衷上三代人把司马家的智商都用光了,留给司马衷的就只有这么点了。虽说是玩笑话,但也不无道理,司马懿、司马昭、司马师父子三人都是当世枭雄,虽说人品差了点,但智商绝对够用,司马炎作为西晋开国皇帝,智商也绝对够用。可怜这司马衷,先天脑残,加后天培育不足,西晋也就间接断送在他手里了。

司马衷智商低下,司马炎知道吗?这还真是个问题,据说司马炎有一回出了几道题想考考司马衷,给了三天时间。结果司马衷回去后,妻子贾南风请了几位高人帮司马衷作答,交卷后司马炎十分满意,认为自己儿子不傻啊。傻不傻司马炎是看不到了,司马衷即位后,有一年闹饥荒,饿殍遍野,司马衷得知情况后很哀伤,司马衷心地倒不坏,大臣还挺欣慰,可当司马衷问出那句千古名言“何不食肉糜”之时,大臣们大概预感到司马家的江山岌岌可危了。

司马衷的脑残,咱们是见识过了。再让大伙见识另一位残疾皇帝,此人便是前秦皇帝苻生。苻生脑子不残,可惜瞎了一只眼,是个独眼龙皇帝。说到他这只瞎眼,还有一个恐怖的趣闻。苻生的爷爷有一回跟别人打趣,问独眼龙的瞎眼会流泪吗?旁人都说不会,苻生正巧也在一旁,被这话给激怒了。苻生走到爷爷跟前,抄起一把匕首,狠狠地插进了自己的瞎眼中,顿时鲜血从瞎眼中缓缓渗出,而苻坚却狰狞地对爷爷说:这不是泪吗?

苻生爷爷被这一幕给吓到了,回头便告诫苻生的爸爸苻洪,说苻生将来必定狠毒无比,让苻洪杀了自己的儿子,幸好苻洪被人劝住了。苻生即位后,果然如爷爷说的那样,成了一个暴君。他一箭射穿功臣强怀妻子的脖颈,抄起佩刀来到梁皇后寝宫,皇后笑脸相迎,苻生一刀将梁皇后砍翻在地,然后又补了几刀,梁皇后当场毙命。苻生的残暴行为着实令人发指,所幸他只当了两年皇后,后来还被人勒死了,也算是恶有恶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