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死的非常不值的五个人,凤雏位居第三,第一位武力在关羽之上

2020-09-29 11:54:50 作者: 三国死的非常

三国死的非常不值的五个人,凤雏位居第三,第一位武力在关羽之上

三国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武将个个都是武艺超群,谋臣个个都是足智多谋,还有很多当时的枭雄,经过角逐最后只剩下曹操、孙权和刘备。下面我们来说说三国时期英年早逝的5位牛人,智囊凤雏庞统位列第三,第一位武力在关于之上。

第五位、邓艾

邓艾是魏国的大将,不仅可以上阵打仗,还可以帮曹操安邦治国。在南阳新野一带,邓氏是个大家族,不过邓艾的家却很贫穷。曹操攻下荆州后,把当地百姓赶向北方屯田,邓艾随族人来到汝南。邓艾从小爱学习,自学兵法,希望有一天能用得上。

邓艾在二十多岁时到洛阳呈报,和司马懿交谈一番,备受赏识,让邓艾担任尚书郎。邓艾自此步入仕途,献出了很多治国的良策,司马懿对此很满意。公元243年,邓艾出任南安太守,以防御蜀国姜维北伐。公元263年,邓艾率兵偷袭成都,灭了西蜀,为司马懿的晋朝完成大一统起到重要作用。

因为邓艾和钟会不和,钟会在司马昭面前构陷邓艾,时间一长,司马昭就开始对邓艾猜疑。公元264年,司马昭命钟会将邓艾押回洛阳问罪,途中被邓艾父子被田续杀害,身在洛阳的其他几子也都被杀害,邓艾的妻子和孙子则发配西域。死的非常不值。

第四名、田丰

田丰是袁绍的谋士,很会献计献策,不过话太直,屡次让袁绍不满,献的计策也不被采纳。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后,田丰让袁绍从曹操那儿接回天子,以令诸侯,袁绍不听。

刘备落败后,曹操大军攻打袁绍。田丰得知曹操后方粮草不足,只能速战速决,让袁绍兵分多路,对曹操进行夹击,打曹操一个措手不及,胜算更高。袁绍不听,说田丰扰乱军心,将其关押,经过官渡之战后,袁绍大败恼怒之余杀了田丰,因为没遇到好主公,惨被杀害,死的非常不值。

第三名、凤雏庞统

庞统是三国一位著名的谋士,和卧龙诸葛亮齐名,“卧龙和凤雏,得其一者可以得天下”,刘备一心想拿下西川,但是又不想破坏自己的仁义形象,被天下人唾弃,多次拒绝了庞统的好计策,最后庞统这支小凤凰在落凤坡被箭射死,凤雏和卧龙,刘备都得到了,但是没有好好利用,让庞统遭遇惨死,死的非常不值。

第二名、曹昂

曹昂是曹操的大儿子,因为生母早逝,所以由曹操的丁夫人养大。曹昂很聪明,有胆识很谦逊,曹操很喜爱。曹操打败张绣,进城时看上了张绣漂亮的婶婶,让她来侍寝。张绣得知后,对曹操发动了夜袭,曹操慌忙逃跑,战马被射死,曹昂把战马让给了曹操,自己被乱兵杀害。就因为曹操的一夜风流,让曹昂惨死,如果不死,应该也是魏国的继承人,真是死的非常不值。

第一位、典韦

典韦是曹操的贴身护卫,武艺高强,曹操非常信任他。还是宛城之战,曹操因为抢了张绣的婶婶,张绣夜袭曹操,典韦为了保护曹操撤退,在喝醉的情况下,用剑杀死了数百人,但是最后寡不敌众,精疲力尽时被张绣刺死。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典韦的武力在关羽之上,可也因为曹操的一夜风流,惨死在张绣的枪下,死的非常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