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虎,流窜两国吃掉436人,猎人将其击毙后才发现食人原因

2020-09-29 15:12:12 作者: 食人虎,流窜

前言

恶虎食人一直被家长当做哄骗小孩儿听话的必胜法宝,虽说人们很少看见老虎吃人的新闻,但依旧不妨碍人们谈虎色变的恐惧心态。毕竟号称中国鬼怪神话的第一书《聊斋志异》就讲述了老虎吃人的故事。故事中,老虎经过多年修炼变成了老虎精,时常幻化成人形,混迹于百姓中,乘着人们不注意就露出自己凶狠的爪牙,张开血盆大口,将百姓吞进肚子。

01

老虎固然可怕,但因为其生活的地方多数在人烟稀少的深山老林中,因此很少听见老虎吃人的消息,但在一百多年前却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老虎食人案。

然而,当年孟加拉虎食人案却打破了人类对老虎习性的一贯认知,它不仅不远离人类,反而还表现出了对人肉高亢的兴趣。孟加拉虎也被人们称为印度虎,主要分布在印度和孟加拉国,擅长伏击,一顿可以吃掉12到40斤肉。

02

上世纪初,尼泊尔的一个村庄陆陆续续发生了老虎袭人事件,当地百姓惊恐不已。老虎聪明,从不找身体强壮的男子下手,专挑老弱妇孺,尤其是那些独居在家的女性和老人。不仅是在猎物选择上自成一派,在作案时间上,它也常常选择人们警惕性最弱的夜晚下手。

每当它出现,人们总是被吓得六神无主,脚软手软,通常它会在这时一下扑在村民身上,咬死并吃掉他们,饱餐一顿的它随即便若无其事大摇大摆的离开。为此,村民又惊又怒,纷纷扬言一定要杀了老虎,给死者一个交代。

然而,不论附近的村民怎么找,都找不到它的身影,并且杀戮还在进行着。在尼泊尔,这只老虎一共吃掉了200人,事件越来越严重,尼泊尔国王普里什维整日坐立难安,为了解决这个吃人狂魔,他下令派出大量士兵去击毙它。

03

国王下达的命令快,老虎逃跑的速度更快,还没等到士兵击毙它,它就逃窜到了印度,继续开始它的食人路。它跑到了偏远落后的印度北部“查姆帕瓦特”县,也正是因此,人们给它取名为查姆帕瓦特。没过几天,这个县也相继传来老虎吃人的消息,恐惧一下便从尼泊尔转移到了这个小村庄。不仅如此,这只老虎行事愈加张狂,白天就敢大摇大摆的进入村庄,再行恶毒之事。

据统计,在印度这个村庄它就吃掉了236人,加之之前的一共就有436人被它吃进了肚子,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1907年,它如往常一样在金香木区吃掉了一个十六岁的小女孩,随即它便返回山中休息,这给了英国传奇猎手吉姆卡比特机会,看着地面上残留的血迹,他沿路追踪,终于发现了正在休息的老虎。这时,他提起枪支慢慢靠近了老虎,砰砰几声就给了老虎几枪,老虎被击毙了。

经过检查老虎的尸体卡比特发现,这只老虎已经老了,右上的牙齿断了一半,下颚骨也断裂了,刺入了周边的骨头里,这很有可能是它早年受伤导致的。身体的损坏让它不再那么强壮,于是它将食物从野外的动物换成了更容易得手的人类,自此便一发不可收。

这也是为什么如今只要人们发现有食人的动物,一定会采取各种办法将其击毙,而不再放任不管的原因。动物一旦养成某种习性,便很难改掉。

结语

老虎吃下436个人,确实让人震惊和害怕。纵观老虎吃人背后的原因,也能够明白了人和动物的区别,人可以改正某些缺点,而动物却完全没有思考的能力,更没有是非善恶的观念。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