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位秦始皇扮演者,陈道明逃不出“康熙”的影子,他非常癫狂

2020-09-21 03:15:23 作者: 六位秦始皇扮

中国拥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在中国的历史当中,朝代更替频繁,前后也陆续出现了上百位皇帝。中国历史中的皇帝虽多,但是能够称得上是“千古一帝”的却没有几个,秦始皇嬴政就是其中一个。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他是首次完成中国大一统的历史政治人物,他是第一位真正将华夏统一的皇帝,同时他也奠定了中国两千余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中国历史上关于秦始皇的典故非常多,比如“荆轲刺秦”、“金人玉玺”、“封禅泰山”等等。如今,对于这位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人们也是各有各的评价,这一点从许多影视剧中就可以看出。

下面就盘点一下饰演过这位“千古一帝”秦始皇的演员。

电视剧《秦始皇》中,张丰毅饰演秦始皇。

由张丰毅主演的电视剧《秦始皇》,讲述的就是秦始皇从当上秦王到统一六国,奠定了大秦帝国的基础,从而成为千古一帝的故事。

《秦始皇》是一部历史正剧,张丰毅塑造的秦始皇的确拥有一种帝王的霸气,不过造型上还是略显庸俗。

电视剧《南越王》中,唐国强饰演秦始皇。

《南越王》主要讲述的是秦朝末年以及秦朝灭亡之后,当时南越国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唐国强是出演了中国历史中多位皇帝角色,他在这部剧中饰演一代帝王秦始皇,他塑造的秦始皇给人的感觉还是缺少了帝王的那种霸气感,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帝王气魄。

电视剧《楚汉传奇》中于和伟饰演秦始皇。

《楚汉传奇》讲述的就是秦朝末年刘邦和项羽的“楚汉之争”。

于和伟在其中塑造了秦末晚年的秦始皇,出场的镜头相对较少,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不过这短短的镜头之中,于和伟还是表现出了这位帝王的气魄,以及在寻求长生不老药当中的沧桑感。

电影《秦颂》中,姜文饰演秦始皇。

该片讲述了秦始皇灭六国时,高渐离为即将建立的秦王朝创作歌功颂德的乐章《秦颂》的故事。

这部影片与中国历史中的秦始皇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不过好在其中的演员演技功底都非常的不错。姜文这位演员本身就具有那种硬汉的气质,他塑造的秦始皇也同样具有霸气与威慑天下的王者之风,不过在形象上还是显得有些“老土”。

电影《荆轲刺秦王》中,李雪健饰演秦始皇。

该片就是根据秦始皇历史上的著名典故“荆轲刺秦”改编,讲述的就是荆轲刺秦王的故事。

李雪健是中国典型的演技派演员,他所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是那么的让人信服,他所塑造的秦始皇也同样非常精彩。

李雪健本身形象并不具有那种帝王的霸气,但是他通过自己出色的演技很好的诠释了这位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皇帝。李雪健扮演的秦始皇当时还没有统一六国,更没有称帝,当时应该叫做秦王。他塑造的秦王的确缺少霸气,不过他演出了秦王的内心世界,有恐惧、有癫狂还有一些孤独。秦王也是人,而且是至高无上的人,他也会有自己的内心世界,这种内心世界就不需要我们想象中的那种霸气。

电影《英雄》中,陈道明饰演秦始皇。

《英雄》是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大片,该片在国际上也同样获得了认可,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以及其他一些国际奖项。

《英雄》中大牌云集,李连杰、梁朝伟、张曼玉、章子怡和甄子丹等都在影片中扮演了角色。讲述了秦王为了统一六国,引起了其他诸侯国侠士的不满,纷纷想要刺杀秦王的故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