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称帝后,孙权说:我没机会了,大臣说:别担心,他活不过7年

2020-09-21 17:19:17 作者: 曹丕称帝后,

东汉末年,各地豪强势力四起,而且当时政府的统治黑暗,对地方的控制越来越微弱,普通百姓饱受痛苦,而且发生了天灾瘟疫,人们苦不堪言,开始了暴乱活动。

当时的豪强之中,袁术自己霸占一方,是众多势力之中极具实力的一位,他竟因为一句话想公然称帝!

当时天下传言:“代汉者,当涂高”,这个“当涂高”并没有确切的指那个人,直到一位女巫道人说过“涂即途也,当涂高者,阙也。傕同阙,另极高之人谓之傕”这句话之后,袁术的心里乐开了花,他的认为自己的名字里有此话中的含义,所以他理所当然的认为诗中所指应该是自己,而且传国玉玺还在他的手上,就这样,袁术脑子一热,宣布称帝。

其实当时很多势力都想称帝,但大多数都不敢,他们害怕一方称帝后群起而攻之,袁术称帝之后,果然,各方势力都开始了攻打袁术的行动,并且他们竟联合起来,想把袁术所在的势力抹掉,袁术一看立即顿悟,发现自己真是脑子坏了,于是赶快逃跑,没想到的是,在逃跑的路上碰见了刘备,迫不得已,只能返程。

在回去的路上,袁术口渴难忍,他让下属去给自己取些蜂蜜,谁知道下属找了半天,怎么找也找不到,无功而返,袁术当场气的当场吐血,最终死在了路上。

就这样,第一个“吃螃蟹”的袁术死了,而且是吐血身亡。天下很多势力都不敢轻举妄动,害怕落得袁术的下场,当时的曹操本来还想称帝,知道这件事后他害怕了,但他还是想让自己的儿子称帝。

曹操有两个儿子,曹植自幼聪慧过人,自小就口中成章,而曹丕善于领兵打仗,而且和他的父亲一样擅长谋略,而且为人心狠手辣,于是曹丕成为了继承人,曹丕上任之后,他就开始计划如何统一天下。

当时刘协是汉朝的皇帝,被曹操控制,曹操死后,刘协认清天下形势,主动请求曹丕,愿意把自己的位置让给他,但是曹丕毕竟是曹操的儿子,他并不想就这样“捡来”一个皇位,而且这样可能会让底下的大臣在背后议论他,所以拒绝了刘协。

不过曹丕底下的文臣对于此事就开始发挥了,他们想让曹丕称帝,于是就编造起了一个故事。

曹丕麾下的苏林和董巴称,他们夜观星象,发现岁星在哪个势力,哪个势力就昌盛强大,最终这个势力一定会承天命。古人把地上的州域和王国对应于天上的次,也就是十二年,而这十二个地域中是没有魏的,只有梁,刚好曹丕所在的位置就在大梁。

其实,聪明人都能看出来,这样的说法肯定是为了迎合曹丕,目的是为了给曹丕称帝的一个说法。曹丕听到这样的规律,内心开始云涌起来,马上他按照这规律开始了推算,曹丕突然发现,刚好在十二年前曹操当上了丞相,所以十二年后,自己应该也能登基称帝。

不过曹丕对这样的理由还是不满意,命令苏林和董巴再多找一些证据。于是,这些文臣就开始了夜以继日的查资料生活,终于列出了曹丕一定能成为天子的七条证据,而且按照曹丕的指令一条一条罗列出来,有了这样的说法,曹丕自然是乐开了花。曹丕看到大臣们的证据如此充足,曹丕认为自己称帝的机会终于成熟。

最终,汉朝四百多年的统治结束,曹丕成功取代了汉朝皇帝,成为了天下的新主,建立了魏国。

曹丕称帝之后,麾下吴国的首领孙权心里很不痛快,于是召集大臣,想得到一点心里安慰,孙权对大臣们说:“自己这辈子恐怕只能在这小小的吴国待下去了,不能像曹丕一样当上皇帝了。”有一个大臣接话道:“主公完全不用担心,我料定这个魏文帝在六、七年后必死无疑,因为曹丕的丕字拆开来看就是不十,他的名字放在一起的意思就是曹家不到十年就要完蛋了!而且大臣也会看天象,他们根据天象分析,曹丕去世大约是在称帝后六、七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