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后世人所称赞的李世民,本来身体很好,为什么仅仅活到了51岁

2020-09-23 15:11:24 作者: 被后世人所称

历史上一些比较有名气的人,在去世的时候,都能够引起大家的关注,今天和大家说的这一位,就是为大唐王朝奠定一个很好基础的皇帝李世民。除了在年轻时候有很多关于他的故事以外,在他登基以后也发生了很多的事情,而在很多人看来如此身强体壮的人来说,寿命应该是比较长的,但是他却仅仅在51岁的时候就去世了,在位有23年的时间,让很多人比较意外,那么他为什么早早就去世了呢?

一、年轻时身体就不是很好

作为一个皇帝来说,他在年轻的时候,确实经常的与部队在一起连年征战,是一位马上皇帝。尤其是在他还是秦王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可以率领千军万马的一个人物,有的时候还需要自己亲自上阵,作为一个本来身体很好的人来说,难免也会受到一些伤害,而这些伤也让他的身体有很大的隐患,所以说在年轻时候,他的身体就并不是特别好的。

二、太子想要发动兵变

在登基以后他并没有太多机会去亲自带兵打仗,但是经常的会带着臣子去狩猎,只是在自己身体越来越差的时候,他狩猎的次数也渐渐的减少,可以说在那个时候,他的身体就出现了问题。除了本身就有伤,让他的身体出现问题以外,他的太子曾经也想要学习他,发动第二次玄武门之变,对于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也让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

三、深受打击

因为他作为一个明君来说,最大的缺点可能就是发动兵变以后做了唐朝的皇帝,不管是经历了什么事情,在这次兵变当中他的两个兄弟都因此被杀死了,所以他不希望被人重新提起这件事情,所以在当时的太子也要做出这样事情的时候,他真的是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可以说太子李承乾在没有发动兵变之前就已经败露了,如果没有被发现的话,历史就差一点重演,在那一次以后就让他觉得自己老了很多,经常的出现精神恍惚这样的问题。

四、亲征后的身体变得更差了

尤其是在一次他率领唐军攻打高句丽的时候,虽然那个时候的文武百官,都希望他放弃亲征的想法,因为他的身体就不是特别好,但是他不愿意听从其他人的话,执意要这样做,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那个地区属于比较寒冷的地区,温度比较低,那个时候的将士们都没有准备好冬装,再加上粮草的原因,李世民很早就回到了京城。在那以后也让他的身体变得特别差,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他在那里的时候,曾经被箭射伤,才回到了朝廷。

不管是哪一种说法,他再回来以后身体变差是肯定的,另外就是在有一个使者从天竺带回来一个声称自己会炼丹药的僧人。李世民为了让自己能够长生不老,竟然听从了这个僧人的话,让对方给自己炼丹,当时这个人声称自己已经200多岁的。小编觉得这件事情并不是特别可信,而当时的李世民却深信了这样的话,再服用丹药没多久就去世了。其实他之所以去世,是因为他在之前就已经开始在服用本土药石历,因为长期服用才让他有了中毒的情况,身体也变得很差,当然任何人都没有办法决定自己的寿命,只能够说他的寿命比较短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