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和小龙女最后去了哪里?为什么郭襄踏遍江湖都没有找到?

2020-09-23 21:38:00 作者: 杨过和小龙女

《神雕侠侣》的结局大家都知道,第三次华山论剑东邪西狂南僧北侠中顽童位列新一代天下五绝,之后郭靖黄蓉继续镇守襄阳,黄药师浪迹江湖,一灯大师和老顽童周伯通瑛姑三人还住在百花谷修身养性。杨过则和小龙女退隐江湖,过上了神仙般的生活。

别人还好,只有小东邪郭襄郭二小姐少女怀春,春心荡漾,心中一直念念不忘大哥哥杨过,一直在江湖中寻找神雕侠侣的踪迹,可是任时光荏苒,她的足迹踏遍千山万水也没能寻找到杨过。那么杨过和小龙女究竟去哪了呢?为什么郭襄一直找不到?

首先我认为杨过和小龙女是不可能回到古墓之中的,不然郭襄肯定会去终南山古墓寻找,而且小龙女自从嫁给杨过之后也不愿意再过以前那种暗无天日的日子,所以古墓第一个排除掉。其次杨过和小龙女既然是隐居,还要躲着郭襄,那么人多且熟悉的地方是不会去的。

那么天下之大,哪里才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家呢?我认为有以下三种可能:

第一个:绝情谷

绝情谷在《神雕侠侣》中是一个是非之地,很多情节都是在绝情谷发生的,小龙女跳崖自尽和十六年后重逢之地也是在绝情谷,这绝情谷是相当得重要。而且绝情谷谷主公孙止和裘千尺以及他们的女儿公孙绿萼都已经离开人世,绝情谷正是一个人迹罕至之地。

绝情谷虽名绝情,但是与之相关的人却皆是有情之人,杨过小龙女为情奔波,公孙绿萼为情而死,赤练仙子李莫愁也伤情自尽,就连公孙止和裘千尺也没有逃脱一个情字。杨过和小龙女居住于此正是十分贴切,而且绝情谷底清静幽雅也是一个隐居的好去处。

第二个:白驼山

白驼山这个地方应该被很多小伙伴儿们遗忘了吧,没错就是西毒欧阳锋的老家西域白驼山。欧阳克死了,欧阳锋疯了,白驼山成了三不管地带,但是白驼山的产业还是要有人来继承的。虽然可能会被他的家人瓜分,但是肯定会留下一些秘密的。

而杨过是欧阳锋的干儿子,欧阳锋虽然疯疯癫癫的,却很可能还会把白驼山的秘密告诉杨过,让杨过有时间了去白驼山继承家业。等到大事已定,杨过携小龙女来到西域白驼山寻找到了欧阳锋的武功秘籍,并且传承了下去。《倚天》中明教总坛也设在西域,教主阳顶天在连载版中原名杨破天,他就很可能就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后人。

第三个:小龙女逝世,杨过殉情

这第三个就比较骇人听闻了,郭襄为什么寻遍江湖都找不到杨过和小龙女?因为他们早已不在人世了,小龙女毒发身亡,杨过则殉情而死。因为原著中并没有说小龙女的毒已经被治好了,她之所以没死,是因为绝情谷底的白鱼和蜂蜜的功效,再加上古墓派独有的清心寡欲的练功心法,才能坚持了十六年没有再发作。

等到杨过和小龙女团聚,小龙女没有了解毒的白鱼,也再没能过平静的生活,所以小龙女体内已经侵入五脏六腑的毒又发作了。这下大罗神仙也没能挽回小龙女的性命,估计没有几年就毒发不治了,杨过伤心之余也殉情牺牲,这都是有可能的。可惜这些事情已经没有人能知道了,也消逝在时光的长河中。

总结:不管杨过和小龙女最后去了哪里,郭襄的感情却用错了地方,她为了一个不可能的人耽误了一生,可怜可叹。最后她大彻大悟出家创立峨眉一派,也是对她前半生感情的升华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