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戴:一位忙碌奔走在执行路上的团职军转干部

2020-09-17 22:32:55 作者: 老戴:一位忙

提起老戴,执行局同志们都对他竖起大拇指,他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为执行局同志们树立了榜样。

曾经,他一身戎装,用一腔热血保卫祖国安宁和人民安康,将青春献给了军旅。

如今,他胸佩法徽,用一身正气维护公平正义,为法院事业贡献智慧和汗水。

岗位在变,角色在变,但是作为军人的本色没有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没有变。他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法院执行干警的风采。

他叫戴卫兵,1965年8月出生,1983年10月应征入伍,服役二十三年。服役期间曾参加南海八九演习,奔赴台湾海峡参加九六三联合军事演习,多次赴北部湾、南沙群岛及西沙群岛巡逻等。2006年11月转业到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在行装处、法警支队、执行局工作。转业十几年来,戴卫兵同志一心扑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不计较个人得失,出色的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机关作风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

用心用情 任劳任怨甘奉献

2007年2月,戴卫兵同志被分配到执行局工作,他不因自己是一个副团职军转干部而高高在上。日常工作中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他不仅担任兼职驾驶员,还做笔录、订卷宗、制作法律文书等。遇到不懂不会的,向同事虚心请教学习。2011年8月,为了办理一起保全案件,戴卫兵和徐立峰两人利用两天半时间驱车一千五百多公里,赶赴被保全财产所在地山东滨州,圆满的完成了任务。2017年7月,戴卫兵和杨新祥,接到去宿迁保全的任务,他们不顾酷暑,共查询了十余家银行,经过努力最终冻结了五百余万元,被执行人瞬间“投降”愿意配合法院工作,标的为六百多万元的案件调解成功并全部执行到位。2019年3月,戴卫兵、翟向前同志接到了前往河南商丘的上门调查任务,他们不顾路途遥远和交通不便,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被执行人的住所,因为被执行人长期不在家,其父母也已年老,在面对情绪激烈且不懂法的老人面前,两位同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被执行人的父母代为偿还执行款。

挺身而出 守护正义勇担当

2009年4月,戴卫兵同志随执行局其他同志到浙江开展异地集中执行活动。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对被执行人存放在工厂仓库内的货物设备进行清点记录的时候,突然遭到四五百个身份不明人员及猎犬的围攻,随后得知该批人员是被执行人“派来”以阻碍执行工作的正常开展。双方一直从上午僵持到晚上,原本以为通过“持久战”对方会松懈,谁知对方在天黑后非但没有一丝退却的想法,反而将供电设备切断,四周漆黑一片,指挥组根据情况更改了“作战策略”。戴卫兵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和时任执行长臧建伟及执行人员林涛下车与被执行人进行协商谈判至第二天凌晨,对方最终愿意撤退,此次异地执行活动也以成功告终。此后,戴卫兵同志又随执行长等人员不惧危险,前后二十多次赶赴浙江,最终该一千多万元标的的案子全部执行到位。

愧对家人 无怨无悔追梦者

1996年,当时正在海军舰艇部队服役的戴卫兵同志,准备休假回家陪护待产的妻子,临时接到参加为期二十天的军事演习任务,他毅然的放弃了休假。在舰艇停靠码头后,打电话回家才知道妻子已经生产,但同时得知父亲也在自己参加军事演习期间因脑溢血而去世。刚转业的时候,因女儿年纪还小,爱人的工作单位离家较远,双方父母又年老多病,他几乎没有利用上班时间接孩子,而是放学后让女儿待在学校传达室,下班后再去接她,为此他觉得愧对自己的女儿。2016年1月14日,一直病重的母亲突然去世,而此刻他正在杭州执行,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戴卫兵同志说:“我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妻女,虽然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合格的丈夫,合格的父亲,但我是一名合格的军人,一名合格的法院干警”。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