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在岳飞面前“跪”了八百年了,是否会一直跪下去?

2020-09-24 13:01:38 作者: 秦桧在岳飞面

秦桧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奸臣,他迫害了岳飞。导致岳飞年纪轻轻的就离开人世了,在岳飞冤死之后,秦桧不但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反倒是高官厚禄,享尽了人间的荣华富贵。

到了后来,也就是明朝的时候,人民为了给岳飞打抱不平,就铸造了秦桧夫妇下跪岳飞的铜像。可以说这是岳飞应该享有的荣耀,也是秦桧应该受到的处罚。

毕竟残害忠良,在任何时代都是不容许发生的事情。

既然你做了天理难容的事,你就要受后人的指责。做了坏事,残害了忠良,就要被后人唾弃,鞭笞。这个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只好你被划入到了坏人的行列,那你是永远也翻不了身的,正如商纣王,苏妲己......。

不要说秦桧跪了八百年了,即使再跪个八千年,他也还是要继续跪下去的,因为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人类,就会有良知,就会分好坏,就会辩忠奸。只要人世间存在大是大非的问题,只要人民存在良知,秦桧就会一直跪下去。以警示后人,什么事情是该做的,什么事情是不能染指的。

不过通过秦桧这件事,我们也可以得出,我们生为人类,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要掌握分寸,都要以大局为重,以维护国家的利益为根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出卖自己的良知,都不能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良知的事。

就像岳飞,他本来是为南宋抗金的,他毕生的志向,就是想把金国给灭掉,收复被金国占领的旧山河。

可惜的是他这一腔热血,他的人生抱负,因为遇到了秦桧而改变了。

正是秦桧的出现,以“莫须有”的罪名把岳飞给杀害了,所以,岳飞才没有实现的了自己的人生理想。

岳飞的死,对当时的朝政造成了很大的动荡,那时候大宋的半壁江山都落入到了金国人的手中,可以说一直到了南宋被灭亡的时候,他们都没有把失去的土地给夺回来。

不得不说这和岳飞的冤死或多或少的有点关系,毕竟人家一心为国,全心为民做了这么多事,换来的却是不好的结局,这未免让很多人凉了心呢?

无论什么时候,奸臣都是人民痛恨的人,所以像秦桧这种人,还是一直跪下去的好。

有这样的一个“坏人”的代表,在警示着人民,也算是秦桧死后,为人民唯一做的一件好事吧。

当然了以上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不喜勿喷,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