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刘贺当27天皇帝,都干了什么事情?

2020-09-24 20:33:49 作者: 海昏侯刘贺当

要说历史上“最荒唐的”皇帝——汉废帝刘贺(也叫海昏侯)这位老哥一定在榜。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他在位仅27天,干了1127件荒唐的。这可不是小编瞎编的这是有史书记载的。

27天干了1127件荒唐事,换算一下一天就得40多件事,平均一小时干两三件事。(不吃不喝不睡的情况下)这样开来这根本是不现实的事,但偏偏是这不现实的事确被明确的写进了史书里。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首先,27天,1127件荒唐的事。虽然夸大的成分。也足以说明刘贺,在当皇帝期间确实做了不少荒唐的事儿。

从他受诏书赶往长安起,他昏庸的本性就已经开始暴露。在路上,他毫不避讳地抢来民间女子,将其放在载有衣物的车上。快到目的地时,按照礼制,奔丧赴国都该痛哭,可是刘贺却说,“我嗓子疼,哭不出来。”在手底下人的劝说下,他才勉强挤出了几滴眼泪。此可见其荒唐程度,而这还仅是他前往都城时候发生的事儿。这不难想象,当他真是登记以后,干的荒唐事肯定也不少。

其次,就不得不提一提当时朝中重臣霍光。

当时的霍光,是朝中的权臣可谓是只手遮天。刘贺当皇帝,其实只是表面,皇帝是个傀儡,需要听从霍光的话才行。当刘贺登基后,他并不听从霍光的话,而且还从自己的封地带来了100名随从,作为自己的势力所培养。这触犯了霍光敏感的神经。

因此,为了废掉刘贺,命人记录刘贺所犯的荒唐事,这就有了27天,干了1127件荒唐事,如此准确的数据了。

刘贺当了27天皇帝,没干别的事儿。要么是在干荒唐事,要么是被记录干荒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