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突破画术,他出家为僧,2年之后突然顿悟,如今一幅画卖千万

2020-09-16 05:24:24 作者: 为了突破画术

为了艺术,许多艺术家确实是“无所不用其极”啊,有的人甚至是选择几十年不出门,有的人开始不断的折磨自己,而今天的这个画家,为了突破自己的画术,他选择了出家为僧,这一出家就是15年,没想到的是出家当和尚之后,他的画术却突然之间顿悟了,如今的他的一幅画可以卖出1000万哦!

此人就是史国良,他是当代的著名人物类画家,曾经拜访过许多名师学习过绘画,他的画风是以写实为主,反映的是人类的生活,不过在1998年的时候,史国良选择了移居加拿大,而后更是选择在美国剃度出家。

在这里,史国良还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外号,那就是“画僧”。估摸着许多人不知道“画僧”为何意吧,“画僧”其实就是既是和尚又是画家的意思,这非常容易理解。

在中国的几千年历史文化当中,曾出现了许多的“画僧”,比如大名鼎鼎的贯休、巨然、法常等人,而其中贯休无疑堪称是佛画鼻祖,可是没想到的我们当代居然又出现了一个“画僧”,而他的画术又到底如何,其人生经历又如何呢?

其实史国良曾被誉为是国内最为年轻的画家了,可以说他的前途是无限的,自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之后,史国良就备受期待,而后他确实也是不负众望,先后担任了中国美协会员、首都师大美术系客座教授等职务。

可是史国良却对目前自己的画术还缺乏信心,他认为想要突破自己,那必须得走出去看看,去和国外的画家进行艺术交流,1989年,史国良去了加拿大举办了画展,而后更是选择移民温哥华。

之后的史国良又去了非洲游历,在非洲游历期间,史国良看到了许多人平常看不到的画面,这也让信心满满,开始投入到了为了非洲难民捐款的义卖活动,史国良本以为自己能募捐到许多的钱,但事实却是相反的,他的画在市场上并无法得到好的效果,也就是卖不出高的价钱。

这对于史国良来说是很伤自尊的,为此他决定必须要想办法去改变目前的困境,就这样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史国良信奉了佛教,而后更是在1995年去了美国西来寺披剃出家,这也就是他“画僧”之名的由来。

虽然史国良出家为僧,但是却仍然还是致力于绘画工作,2年之后,史国良却突然顿悟了,然后就画出了一些比较受欢迎的作品,后史国良开始来到中国定居,而且之后的那些年史国良参与了到国内的佛教义卖活动。

没想到的如今的史国良的作品却备受世人的喜欢,而且一幅作品能拍出千万的高价,这无疑是出家救了他,不过史国良也有许多的争议,有人说他就是利用佛教来进行炒作。

2020年,史国良画作成交额还名列《2020胡润中国艺术榜》第33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