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粪大王”于德顺,靠掏粪在北京买了上百套房,后来怎么样了?

2020-09-13 20:33:18 作者: “掏粪大王”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业之间是不分高低贵贱的,用心去做事的人无论身处哪个行业或早或晚都会成功的,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个传奇人物通过掏粪发家致富,最后名下有上百套房产,他的名字叫于德顺。

过去的城市没有如今完善而先进的管道体系,家家户户的排泄物处理都是件难事,在西方一些不发达的小城镇上,经常有人在街上蹲厕的,十分不雅,故而他们才会发明出高跟鞋这样的东西。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高跟鞋最初的作用竟然不是为了美观好看,而是为了防止踩到街上的排泄物,实在令人意想不到。

而像是北京城这样的地方,人口众多,在管道设施不发达的时候,如何处理这么多人的排泄物是一个颇让人头疼的问题。不过,这难不倒聪明的中国人民,毕竟我们是人口大国,没有什么问题是人解决不了的,如果厕所堵住了,就有专门的部门--粪业协会的人来处理。

上厕所是天天都不可避免的,所以粪业协会虽然听起来不怎么高大上,但却有着令人意想不到的巨大利润空间,于德顺就是瞅中了这一点,通过买卖等手段,他垄断了三十多条粪道,只要你上厕所,你就不得不和于德顺打好关系。就这样于德顺把排泄物都收集起来,然后再卖给农民们当肥料,只要出点人工钱,就能两头赚,于德顺因此大挣了一笔,陆陆续续在北京买了上百套房子。

可惜于德顺这人发了财还不知足,常常为了一点小钱对手底下的员工非打即骂,而且还经常让员工们做额外的工作,给钱也是抠抠索索的。最让人生气的是,他后来还在卖给农民的肥料里掺杂了石灰。要知道石灰对植物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因此农民们买了于德顺的肥料后种出来的粮食开始接二连三的枯黄死掉,农民们都知道是于德顺搞的鬼,可是他们又不敢做什么,因为如果惹恼了他,你可能就会连一点肥料都得不到,甚至每天处理自己的排泄物也成问题,来年的收成就更别想指望了。

好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政府总算对这个大毒瘤出手了,1951年,新的掏粪规则出来后,于德顺被抓捕,这个令劳苦大众们恨得咬牙切齿的粪霸总算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了。而掏粪行业没有于德顺这样的毒虫掌控后渐渐恢复了正常平稳的秩序。

其实无论在哪个时代,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社会毒虫,所幸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永不会消失,最终每个试图挑战法律权威、试图通过压榨人民而获得权力财富的人都会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