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才女的风华绝代

2020-09-25 10:53:22 作者: 民国才女的风

民国是大师云集的年代,民国是思想觉醒的年代,民国是才女辈出的年代。在战火纷飞的时期,有人忙于生存,有人匆忙生活,但总有人在暗淡的时光里,依旧保持着美丽与优雅,然后用自己的一生,给历史留下亮丽的一笔。

《精神有光,灵魂有香》是由白凝编著的20位民国女子的人生图鉴,介绍了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才女,无论是一生不羁的陆小曼,还是勇于追爱的林徽因,亦或是贤惠聪明的杨绛,她们都在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女孩子可以独立、惊艳一方。

01 女生要如何度过优雅的一生

很多人羡慕民国才女们的生活,但是通过对他们的了解,也总能找到一些共同点,是这些特点让她们的才华散发光芒,同样也让她们内心强大。有些人说,我们听过太多的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别人的生活与世界终究是别人的,但是见贤思齐焉,和那些自己羡慕的人学习,总好过原地踏步,止步不前。

所有的才女,她们的才华都不是生来如此,即便是有些人出生于书香门第,但是后天的学习更为重要。“爱读书的灵魂都是自带香气的”,这些才女都有热爱读书的习惯,读书是一个人最合算的投资。如果你的实力配不上你的野心,去读书吧;如果你正处于人生的低谷,去读书吧;如果你觉得心烦气躁,去读书吧。读书是一个人灵魂的最佳去处。

02 女生的底气来自于内心

才女的气度来自于自身,她们依靠自己就能创出一片天地,比如张爱玲的生活其实并不富裕,但是她依旧坚持用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不依赖他人,甚至是自己的父母。杨绛在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时,并没有选择自暴自弃,反而将这些磨难当做是命运馈赠的礼物。

都说女儿要富养,很多人都将“富养”曲解成事一种物质上的满足,实际上真正的“富养”是将一种自信与独立、智慧与教养传递给孩子。面对生活的波折,不服输,不气馁;面对挑战,不认怂,不鲁莽;学会在生活中寻找快乐,发现美,积极的生活态度才是一个女孩子最大的财富。

03 女生的爱情勇敢爱,勇敢恨

才女最引人注目的除了才华,自然就是她们的感情,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她们自然不缺乏追求者,甚至有一些才女是花边新闻的常驻女主。林徽因清醒的分辨出什么是情,什么是爱,于是她用一生来回答梁思成为何愿意嫁给他;陆小曼深陷留言却不屑于分辩,她认为一生不羁就是她给这世人留下的辩白。

爱情其实是女人的软肋,一旦遇见那个怦然心动的人,再多的才华也难以保持绝对的理智,所以有些人在爱情里迷失了,有些人又找回了正途。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能否认,这些在民国时期勇敢表达自己的爱,勇敢去追爱的女性值得敬佩。

女性的美从来没有标准,就像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由自己定义,无论高矮胖瘦,无论内向活泼,你的美丽就由你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