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之前,此人也想挟天子以令诸侯,最终死在刘备手上!

2020-10-01 17:21:15 作者: 曹操之前,此

三国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很熟悉,里面的人物也都是个性鲜明。提到关羽就是义,提到刘备就是仁,唯独提到曹操,大部分认为用一个字形容他就是,奸。为什么这么说他呢?都是因为一件事,就是在各地诸侯纷纷崛起的时候,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不拼兵力,而是直接挟持了当时的皇帝,以皇帝的名义去命令各路诸侯,这么一想这个人真是太奸了。

虽然说曹操这样的做法确实不道德,但是在那个乱世,就算曹操不这样做,也会有刘备,孙权,袁绍这样做。只要有机会,每个人都不会错过。况且曹操也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只不过只有他成功了,在他前面这样做的人,叫做杨奉。

杨奉并不是当时的诸侯之一,在那个乱世为了活着,先是在李傕手下,后来追随过袁术,后来又跟随吕布,但最后被刘备所杀,彻底退下舞台。但就是这样一个经常易主,又四处逃窜的人竟然敢挟持汉献帝。

公元195年,杨奉和杨定等人送汉献帝去洛阳,期间郭汜像挟持汉献帝,杨奉出手与他交战,后来打败郭汜,杨奉继续护送汉献帝,自始至终杨奉都是忠心耿耿的臣子。后来因为护驾有功,杨奉被封为车骑将军。

但是人的地位一高就容易飘,也就是在这是产生了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想法。甚至当时还拉拢了曹操,想让曹操支持自己,可还是曹操那是甘愿做配角的人,要挟持也得自己来,所以曹操就抢占了杨奉的机会,而当杨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曹操得到权力之后,就开始反过来攻打杨奉,杨奉也就开始了四处逃窜之路,先是袁术,后来又是吕布,一直到最后被刘备所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