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国有“三个半”大将军,此人排名第二,廉颇只能算半个

2020-10-02 10:54:57 作者: 春秋战国有“

春秋战国有“三个半”将军,此人排名第二,廉颇只能算半个

/小刘

众所周知,春秋战国时期出现了齐、楚、燕、韩、赵、魏、秦的七大帮派相互割据的局面。帮派之间经常相互斗殴,而有斗殴就必须有头领带着。所以各大帮派之间有许多大小头领。其中有的闻名于世,有的只能在这部历史连续剧中默默无闻充当一个跑龙套的。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小伙伴就是这些头领中非常出名的一位,算得上是春秋战国头领中的男二号。

诸位看官一定都是知道春秋战国这一场武林大会以秦帮派获得最终的胜利,统一了整个武林而结束。而我们的小伙伴正是秦帮派中的一位大头目。他带领之秦帮派的小弟们无论在小组赛,还是在淘汰赛中都取得有各项优异的成绩。可以说秦帮派之所以能获得最终的胜利,他的功劳是最大的。

我们的小伙伴是一名平民。当时的秦帮派已经是非常的强大,秦帮派老大秦昭王听从了狗头军师商鞅的建议推行了军功爵制的制度,让我们的小伙伴得以以平民的身份参加试镜,开启他人生这一段精彩的表演。

加入秦帮派后,我们的小伙伴第一次精彩的表演是在一场与韩、魏两个帮派联军交战的比赛。当时我们的小伙伴采取攻敌方弱点的,避敌方强点的方法。领着秦帮派的小弟们迂回偷袭韩、魏帮派联军,最终将韩魏帮派击败。灭了韩魏帮派二十四万多人,还捉了魏帮派的一个大头目公孙喜,收获了不少地盘。我们的小伙伴也因为这场比赛而获得了春秋战国观众的认可,赢得了无数的粉丝,获得了秦老大的认可,得以在接下来出演更多的电视剧。

接下来我们的小伙伴又为我们上演了一出“二破楚帮”的好戏。第一次攻打楚帮派,我们的小伙伴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打得楚帮派落花流水,最终楚帮派迫不得已割让了上庸、汉水以北的地盘给秦帮派,跟秦帮派议和。而第二次攻打楚帮派更为精彩,我们的小伙采取了分上、中、下三路包抄的战术,快速的逼近楚帮派的首都,进而将楚帮派的首都合围。最终大破楚军,还烧了楚老大的祖坟。经过这一战,楚帮派的元气大伤,不久就被秦帮派给淘汰出局。

而我们小伙伴人生中最精彩的演出是一场赵帮派的斗殴。这场大赛也是春秋战国武林大会中最为高潮的一部分。我们的小伙伴在这张比赛中采取了示弱诱敌,引君入瓮的战术。先布置一个精密的包围圈,再假装打不过撤退引得赵帮派的大部队进入包围圈,然后安排手下一群移动灵敏的小喽啰从侧翼奔袭至赵帮派大部队的后方,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包围圈,将赵帮派大部队合围,断了赵帮派的补给。最终赵帮派在秦帮派的合围中坚持了一个多月,以大头领赵括被杀,大部队一共四十万人投降的失败告终。

但我们的小伙伴不接受降军,下令坑杀了这四十万人。从此,江湖人送外号“杀神”。 赵帮派也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而元气大伤。不久,便被秦帮派击败而退出了这一场春秋战国武林大会。

相信各位看过看到这里也能猜出我们的小伙伴是谁,他就是秦国的大将白起。可以说秦国最终能统一六国,白起是功不可没的。可惜白起最终的下场也不好,最终的白起是自杀而死。可能是因为罪孽深重吧,他坑杀了四十万的赵军。在他临死前,他自己也是感叹:他本来就必须死,在长平之战中,坑杀了赵军四十万的投降的士兵,这个罪过足够他以死谢罪。创作不易,希望小伙伴们能转发、分享、评论,如果写得不好,也希望小伙伴能批评教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