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玉净瓶里装了啥?难怪镇元子对它如此疯狂,老君做梦都想得到

2020-09-16 01:08:04 作者: 观音玉净瓶里

我们都知道观音菩萨救苦救难,是个热心肠爱老百姓的好菩萨。常说的“菩萨心肠”,这里的“菩萨”大多指的是观音菩萨。但观音菩萨可不仅仅只是有这个心肠哦,她的浑身上下基本上都为这个“心肠”做出了诸多准备与行动,比如说,她为了普度众生,而不惜花费自己的大部分精力,组织取经团队,比如说,她为了解脱众生疾苦,而设计打造了一个瓶子。瓶子名叫玉净瓶。

玉净瓶为何能解脱众生疾苦呢?它里边装的到底是啥?当然是宝贝了,不仅我们喜欢,孙悟空喜欢,镇元子对它无比痴迷,连太上老君做梦都想着得到它。

玉净瓶在西游记原著中多次出现。

一次是刚收白龙马时候,孙悟空打退堂鼓,不愿出力费劲取经了,是菩萨从玉净瓶内扯出了三根杨柳枝,变化成了三根救命毫毛,赠与孙悟空。这毫毛可真是救命的,似乎不带半点吹嘘,孙悟空浑身上下四万多根毫毛,加起来都比不过这里的一根。在那无济无主时节,孙悟空拿着它们钻破了大鹏鸟的阴阳二气瓶,果真挽回了一条猴命。

一次是孙悟空对战红孩儿时候,敌不过,便前来求菩萨帮助。菩萨再次搬出玉净瓶内,拿它收降红孩儿,菩萨当时说,瓶内装的是四海之水,故此非常之重,这也是孙悟空搬不动它的根本原因。

但瓶内装的,仅仅只是四海之水吗?错了,玉净瓶是一件神器!它,妙用无穷。在孙悟空推倒镇元子的人参果树时候,观音菩萨又一次现身,向我们彻彻底底地摆明了真相,原来,玉净瓶内装的是甘露!

这种甘露,符合观音菩萨这救苦救难的热心肠的秉性。

镇元子的人参果树被孙悟空推倒了,让他气急败坏。镇元子怒的不仅仅是天地灵根人参果树没了,怒的更是树底下的秘密——人参果树之所以结下的果子长得十分像三岁孩童,全然是因为它吸收了多方的孩童之精华,是拿孩童来做原材料的。这对于一个地仙之祖来讲,是件大的糗事,保不准乌纱帽都得丢掉!然而,观音菩萨用玉净瓶内的甘露成功化解了人参果树底下阴灵的怨气,让他们早生投胎去了,故此,镇元子才对观音菩萨十分感激,对玉净瓶十分疯狂喜爱。

这种甘露,更是让太上老君十分痴迷,连做梦都想得到。

当年,观音菩萨拿着玉净瓶与太上老君的八卦炉打了赌。大概是拿一片新鲜的杨柳枝,投进八卦炉内烘烤,将其烤得十分焦干了,即将化成灰烬时候,再取出来,丢进玉净瓶里看它的变化。没想到,被八卦炉烤得不成样子的杨柳枝,竟又在玉净瓶内

“复活”了!栩栩如新鲜刚发芽的嫩叶,神奇!

那一次赌注,观音菩萨大获全胜,太上老君尴尬不已。老君一生英明,在西游记中,更是造就了无法的兵器法宝,但却敌不过观音菩萨的玉净瓶,可见,这个小小的瓶子定是老君做梦都想得到的,因为它是宝贝啊!老君可以拿来将其拆分,深入研析里边的奥妙,是用了什么高科技才能达到如此效果的呢?老君要是研究出来了,掌握了核心科技,保不准还能多多仿造几个,或是造就几个升级款来呢。

但让我们想不到的是,观音菩萨的玉净瓶内装的是甘露,不论是玉净瓶本身,还是玉净瓶内的甘露,都是独一无二,不可仿造的。因为这是功德,是需要积攒的,是需要修为的,而非花点钱、托点人情关系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