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一生仅怕过一人, 他咳嗽一声, 竟吓得关羽立马退兵!

2020-09-11 18:23:40 作者: 关羽一生仅怕

想必大家都看过《三国演义》吧!就是没有看过书那应该也看过电视剧三国的。说起来三国里有一些大人物。看看吕布和他的方天画戟赤兔马,赵云长坂坡之战那可以说英姿飒爽啊!这些哪一个不是人物,哪一个不是英雄啊!

今天我就讲温酒斩华雄的关羽。当年关羽跟着刘备去投奔袁绍,可惜袁绍去看不起刘备,张飞,关羽三个人。因为他们单枪匹马,袁绍觉得他们成不了大器。后来董卓进攻,袁绍没有一个将军可以对方。关羽就去了。当时曹操手里拿着一杯温酒,喝酒送行。可是关羽却说等他回来在喝。

关羽出去后,三个回和都没有过,轻轻松松的就杀了华雄,回来一会曹操摸一摸杯子,发现杯子里的酒还是温的。这件事就是温酒斩华雄,可是就是关羽这么厉害的人物,他却被一个人的一声咳嗽吓跑了。

当年刘备和孙权两人联手攻破了曹操的八十万大军,赤壁战争后曹操大伤元气。这边曹操好不容易安分守己一点,另一边刘备跟孙权就有了矛盾。周瑜当时为了解决诸葛亮,准备杀了诸葛亮。可惜诸葛亮却被小乔送走了。

周瑜可以说是丢了妻子,又丢了兵。后来刘备拿下了荆州,周瑜更是不高兴了,他准备安排大军攻击刘备。诸葛亮却给周瑜送来了一句话,大概意思就是“你周瑜愚蠢,丢了夫人丢了兵。”当时周瑜已经身受重伤,被诸葛亮气了以后直接吐血了。大呼“既然生了我周瑜,为什么要生他诸葛亮啊!”

思来想去周瑜只能把刘备引过来,刚好刘备夫人甘夫人去世了,周瑜就利用孙尚香把刘备引了过来,没想到刘备真的过来了,并且娶了孙尚香,当时孙尚香才18岁,刘备50多了。周瑜这是又丢了一个妹妹啊!

后来周瑜非常的愤怒,他安排了鲁肃拖延时间,他准备攻打刘备。鲁肃手下的一个名为甘宁主动要求跟关羽对战。他就带了五百个人。可是没有浪费一兵一卒就吓跑了关羽。就这样甘宁成了第一个吓跑了关羽的人。也是厉害啊!

后来世人分析,因为他关羽当时准备偷袭周瑜的。可是听见了对面有人咳嗽,仅仅只有一个人咳嗽的声音,他有点困惑。如果没有埋伏怎么会这么安静,这一声咳嗽难道是故意的?

于是关羽认定对面有埋伏,并且有不少人。而且天又黑。所以关羽果断放弃了战争,所以就有了关羽怕甘宁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