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凭啥掌管西天,你看他师父是谁?三清见了都得行礼

2020-09-11 18:23:13 作者: 如来凭啥掌管

如来佛祖在西游记中如同一位世外高人,平日里不参与这些纷争,但是当争斗到达一定的混乱程度,无法收场的时候,如来佛祖总是适时地出现来解决麻烦。

如来佛祖

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让玉皇大帝等人十分头疼,场面一度难以控制,就是如来佛祖出面,将孙悟空压在了五行山下。从如来佛祖的实力来看,他的能力远超一般的神仙,是西游记中的最强者。那么如来凭啥掌管西天,你看他师父是谁?三清见了都得行礼。

如来在西游记中的戏份有很多,在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的路上,如来佛祖也有过多次出场,其中就包括了解决六耳猕猴的麻烦,当时孙悟空与六耳猕猴在各个方面都非常的相似,各路神仙也无可奈何。地藏王菩萨的坐骑谛听虽然能够分别真假,但是地府没有人能够治得了六耳猕猴,因此让他们两人去西天找如来,有事找如来,如来佛祖顺利的将六耳猕猴降服。

如来佛祖是西天的掌舵人,在各个方面都已经非常人所及。如来佛祖的真身在《封神演义》中有所提及,就是准提道人,他的师傅是最初的四位生灵之一的燃灯佛祖。在如来收服孙悟空之后,一众神仙都去拜见了佛祖,其中包括了道教三清。三清的师傅是与如来佛祖齐名的鸿钧老祖。

因此道教三清对于如来佛祖也是非常的尊敬。按道理来讲,道教三清与如来佛祖的辈分是一样的,但是由于燃灯佛祖的威名,再加上如来佛祖自身的实力超群,让道教三清也对如来十分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