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高手吕布,两次成功的换主人,怎么到了曹操的手里就死了

2020-09-11 17:22:30 作者: 三国第一高手

要说三国历史上大家印象最深的人,绝大部分人肯定都会说是诸葛亮。因为罗贯中小说里的诸葛亮实在是太聪明了,不管是军事还是政治,又或者天文还是地理都是十分擅长的。就比如说借东风,就比如说说草船借箭,都是十分博学而且难以复制的经典例子。

但是要说印象最深的两个人那肯定就是诸葛亮和吕布了,因为吕布是一个超级高手,是三国里的天下第一高手,这种武功过人的人是很多人都什么仰慕的。

在刚开始的时候,吕布就是一个很小的人物,虽然武功高,但是没什么人赏识。后来大军阀丁原看中,开始走上了历史的舞台。但是吕布这个人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评价,对待他可谓是十分好的丁原,他就因为董卓的一些钱财和宝马就背叛了丁原。不过丁原确实是不如董卓,他的野心和能力都比不上董卓,而且董卓明显更大方。在吕布投靠了董卓以后,不仅仅收他做了义子,还给了很高的职位。可以说,吕布的这一步走的很好,只是前途是十分光明的。但是,这个时候吕布又因为美女貂蝉背叛了董卓。这种人,可以说不管对哪个做领导的都是没有忠诚心,总是能因为别人的一点糖衣炮弹就背叛,没办法让人信任。

这不,经历了这么两次背叛以后,曹操大军俘虏了吕布。吕布也有些恃才傲物,感觉自己很厉害,不管是谁都会重用自己,毕竟自己的武功确实是很高,寻常两三个武将根本就不是对手。就算不重用,至少做个吉祥物也是有用的,谁知道他这一次是彻底的栽了。

话说曹操刚开始也是有一份爱才心,准备把吕布留下来做个大将军的。而且,吕布在见到曹操的时候正好遇到了刘备,刘备还答应吕布和曹操求情放自己一条性命。

因此,当时的吕布的安全应该还是有保障的,但是坏就坏在了吕布的一句话上。他在见到曹操以后,居然说曹操做个老大坐镇中心,自己做个老二出去打仗,这天下肯定就打下来了。咋看,好像只是吕布有点自大的话,但是这恰恰给自己找来了灾祸。他这一句可以说把所有的人都得罪了。一,他把自己和曹操比较,曹操能高兴,吕布就算在厉害也只是个武夫,还是个没什么智谋的莽夫;而他说自己做老二,把其他先来的人放哪。这种情况下,再加上他自己的黑历史,只能是杀了了事。所以说,会说话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