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野战军出了多少,军政兼优的将领

2020-09-10 23:49:05 作者: 第四野战军出

可能了解近代历史的朋友都知道,在解放战争时期,我党拥有五大野战军。这五支部队都是这场战役的主力,为解放战争的胜利,可以说是作出了重大贡献。然而,要是评价这五个野战军,哪个部队?居首位,小编把这一票,投给第四野战军。要知道,在解放战争时期,第四野战军先后参与指挥了,两场对解放战争最重要的辽沈战役与平津战役。这两场战役胜利后,东北,华北连成一片,也成为后来南下追歼大后方。

尤其是东北,为解放战争提供了许多军事物资的援助。要不然,在解放初期,两党也不会为了,抢占东北大大出手。主要都是看中了东北是一座工业发达城市。

第四野战军

之后,第四野战军又在林总的领导下,率部南下追歼,在湖南衡阳与宝庆一带重创桂系军事集团。使得民国时期,战斗力最强的地方军阀从此一蹶不振。再后来就是解放两广,兵锋直指海南岛,成功完成了解放战争时期,唯一一例渡海作战。至此,第四野战军也完成了南征的作战任务。第四野战军不仅是在解放战争中立功最多的一个野战军。同时,四野还是出名将最多的一个野战军,那么你们知道吗?第四野战军在革命战争年代到底出了多少?军政兼优的将领。

第四野战军司令员林总,是解放战争时期一位杰出的军事家,在所有的开国元帅中,林总的军事才能,排第一。而政委罗荣桓同时是一位真正兼优的将领,这两位作为第四野战军的领导者,在解放战争时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除此之外,第四野战军还拥有一批出色的政工人员,如萧华,陶铸,谭政,陈云等人都是我党十分出色的政工人员。

萧华

而在军事参谋方面有刘亚楼,肖克,陈光,赵尔陆等将领担任参谋工作。而打探敌人军情的将领有苏静,林总曾评价他一人可抵10万雄兵。足以可见,苏静在第四野战军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不仅如此,在后勤方面第四野战军,同样拥有许多杰出的后勤工作人员。如周纯全,李聚奎,陈沂,杨至成,洪学智等将领都是出色的后勤工作人员。确保第四野战军在革命战争年代后勤保障。

邓华

除此之外第四野战军还拥有一批善于指挥型的将领,如肖劲光,程子华,邓华,刘亚楼四位将领,被誉为是林总麾下四大金刚,也是第四野战军最杰出的指挥员,并且在解放战争年代分别担任兵团司令员职位。有指挥型的将领,就有杰出的战术家,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战场上的猛将。说到猛将,第四野战军是五大野战军中,人数最多的。像大家比较熟知的旋风司令韩先楚,东北猛虎李天佑,常胜将军刘震,打铁名将梁兴初,塔山名将吴克华,塔山猛虎胡奇才,战场上的猛虎黄永胜,中国巴顿钟伟。还有就连美国五星上将麦克阿瑟都佩服的吴信泉,能文能武的万毅,痞子名将吴瑞林,小老虎李作鹏,六星上将洪学智等名将都是来自第四野战军。

除了这些人以外,还有攻坚老虎尤书金,徐国夫,温玉成,贺东生,萧全夫,丁盛,邓岳等年轻将领都是第四野战军后起之秀。

以上这些将领,都是来自第四野战军,他们也是那个时候的战场上最耀眼的将星。正是在他们共同努力下,将第四野战军发扬光大,成为解放战争时期,五大野战军排名第一个的铁马雄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