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暗中培养一员猛将,有他在,蜀不亡,阿斗临终前才幡然醒悟

2020-10-03 15:10:36 作者: 诸葛亮暗中培

在三国演义的当中,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这三个国家当中,刚刚建国的时候最困难的就是蜀国了,蜀国的君主是刘备,我们要知道,刘备在刚刚起步的时候他是一个编草鞋的,虽然说他是汉室宗亲,但是在当时却并没有什么用,刘备对于蜀国的建立,他也是辛辛苦苦用了半生的经历,到了最后才可以建立起来的蜀汉政权,但是呢在当政权建立了之后,从而丢了一个很重要的战略地点,这个战略地点就是荆州。从而呢他也是为了给关羽报仇,也是为了夺回这个地方,所以呢因为他太着急,到了最后还是被东吴给打败了,所以呢我们就是可以这样的认为,蜀汉这个国家的实力在三国当中是最弱的一个,而且呢,到了最后最先灭亡的国家也是蜀国。

小编有着这样的一个问题来问当家,对于蜀国的灭亡,这其中谁的责任是最大的呢?对于这样的问题,很多的朋友们就会说是刘备的责任最大,假如刘备没有乱带兵作战的话,他也是不会在白帝城当中因为得了病死去,假如说刘备没有死的话,那么蜀汉也是可以有很多的机会。还有的朋友就认为了是诸葛亮导致的原因,因为在刘备没有死的时候,除了刘备权力第二的就是诸葛亮了。

在当刘备死了之后,这个大权肯定也是要落到了诸葛亮的身上,但是呢诸葛亮没有给蜀汉培养人才,和保留人才,所以呢很多的人才在北伐的时候都一一的死去,所以到了后来的时候,蜀国也是没有人才可用了,最后也是导致了蜀国灭亡的这个原因。也有的朋友认为是刘禅,刘禅这个人第一,在政治上毫无主见,无所作为,其四十年在位,完全仰仗诸葛亮等辅臣;第二,刘禅在其执政后期宠信佞臣黄皓,导致政治腐败,这是蜀汉亡国的根本原因。

其实我们看一下着其中的原因,很大一部分的矛头都是向诸葛亮指去,就是因为诸葛亮给蜀国留下的人才是非常的少,所以才会导致了蜀国的灭亡,对于这件事情小编认为也是有着很大的原因,这一点我们是没有办法去争论的。

其实呢,诸葛亮不仅仅是没有留下人才,他也是是培养出来了很多的人才的,在他培养出来的人才当中,有一个人的存在也是非常的重要,这个人的实力是非常大的,小编认为,假如说是这个人存在的话,蜀国也不至于到最后会灭亡。但是呢刘禅在生前一直没有明白,知道了他死去的时候他才明白了这其中的原由。这个人才是谁呢?这个人才就是霍戈。

这个人也是标准的军二代,他的父亲是霍峻,他最开始也是在荆州做了一名大将,曾经也是带领着八百个人的兵马来守卫着城池一年的时间,而且,在这一年的时间当中,刘璋也是经常带领着军马前来攻打城池,但是呢每一次他都是把刘璋的手下给打败了。

霍戈也是和他的父亲有一样的实力,这个人也是一员猛将。我们都知道,在当年的南中永昌地区发生了叛乱的请款。这个时候的霍戈也是亲自的带领军马前去作战,在战争当中,霍戈也是发挥出来了很强大的实力,就在短短的一天当中,他就把叛军给全部剿灭了,我们可以说是英雄出少年。

北伐曹魏,统一全国是诸葛亮平生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当他第一次与刘备论天下形势时,便拟定了:占领荆益二州,安抚益州西部诸戎、南部夷越,整顿内政,外与孙权结好,等候北方有变,两路出兵进攻魏国,从而平定天下的战略方针。诸葛亮在北伐的时候,霍戈也是跟随着诸葛亮一起去的,而且诸葛亮还传授给他了奇门遁甲,五行八卦这样的方法,而且他的智谋也是绝对不输给姜维的。

但是呢这个时候的刘禅就故意的把他调往了边远地区,当时邓艾和钟会去攻打荆州的时候,他就下令按兵不动,这个时候的霍戈也是没有办法了于是就只能投降了晋国。在当时刘禅临终的时候他就想起来了守在边远地区的他,这个时候感到了非常的后悔,这个人可能就是诸葛亮留给自己的保命大将,可是呢他却一直都没用他。

 1/2    1 2 下一页 尾页